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51.铁矿的意义(1 / 3)

2月1日,铁矿城堡的领主房间里,兰特坐在一幅大地图的前,听着无魔者多尔亚夫关于水库建设的汇报。

“陛下,按照您的要求,所有的施工队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施工,也就是水库最靠西南部分工段,”多尔亚夫一边汇报,一边拿出了一大摞表格,这些表格上记录了每一支施工队的情况,包括施工质量,积分兑换情况,领队的学习能力以及团队整体情况。

兰特一边翻着表格,一边询问:“你觉得,他们之中谁最优秀?”

多尔亚夫回答道:“我认为最新优秀的队长,就是恩珀斯·奔马和乌莫尼,他们的工程不仅质量最高,他们的手下也能在他们去往龙牙城招生之后,仍然能保持工程队的施工进度。”

“在奔马学院里面,他们就是比较出色的,只不过不像乌菲、布丽特和丹迪丽安那么耀眼而已,”兰特对于学院里的学生脱颖而出并不意外,转而问道,“不过我想知道的是,综合来看,哪种出身的队伍更为出色?”

多尔亚夫回答道:“这里面,队伍管理能力来说,小贵族和平民家族的拥魔者更好一些,他们普遍能很快调动起所有无魔者的干劲,但施工质量来说,来自帝都的队伍更好也更快。”

“哦?为什么?他们不是难以调动无魔者吗?”兰特来了兴趣。

“但是他们对魔法更熟悉,另外也更敢于处罚无魔者,”多尔亚夫说道,“他们能看出自家的队伍比周边队伍的进度更慢,能释放惩罚类型的魔法让无魔者恐惧,到了最近几天,他们也能给无魔者一些甜头,激发他们的干劲,所以这些家族的施工质量更高一些。”

“我知道了”兰特点点头。

“要我说,你应该学学他们,”古蕾娅笑着说道,“你看帝都那群中级骑士,本事没多大,一个个在领民面前那叫一个威严,派头比你都足,而且赏罚分明,丹迪丽安如果落在他们手上,早就会作为奴隶卖了。”

“是呀,这方面我还真是自叹不如呢!”兰特苦笑着说道。

在整个领地内,甚至是从兴都克尔到龙牙城,兰特都是出了名的好脾气,手底下的骑士、代理人甚至魔兽们经常发挥主动性,其中有类似珍妮、脱塔帕拉、蒂尔尼这样发挥特长的,

也有丹迪丽安、盖茨比这样几近失控的,更多的还是像皮特鬃狼这样没人管就疯狂捞钱,有人管就忠君爱民的。

然而兰特对于部下鼓励和奖赏更多,处分几乎没有,哪怕是丹迪丽安真损了多名奔马学院的学生,兰特也只是暂时流放到北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