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50.伊奥尼的回忆(1 / 3)

寝宫内,精灵骑士雅雯妮在兰特的启发下,终于拿定了主意,要让自己的叔叔伯伯们好好活动活动,充当各个精灵氏族的救火队长。

就在她准备乐呵呵离开的时候,却被兰特叫住了:“当时布雷雅克战役的时候,海兽族明明获得了一些战术优势,却遭来了人鱼族的大举袭击,你知道为什么嘛?”

“唔……”雅雯妮看着兰特,等他自己说出答案。

“因为原来战场上的平衡被打破了,人鱼族迫切用一次更强的袭击来挽回之前的平衡状态。”

兰特的回答让雅雯妮有些惊讶,在她看来,兰特虽然是个久经战场的骑士,但这个骑士的方向,更多是领地管理,兰特很少在战术、战役、战略上发表看法。

“人鱼族在人口、魔法传承和魔药供应上,都碾压海兽族,”既然兰特发表了对海兽局势的看法,雅雯妮也认真了起来,“但我听说,最近北部的海兽族一直在取得胜利呀,这些战术胜利,总能转化成战略优势吧?”

“不太可能,”兰特摇了摇头,“你也说了,战略上比拼的是人口、供应和升阶传承,他们想真正获得战略优势,只能通过战略规划,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和战略盟友,战术上重新开发新装备、挖掘新战法。

最后,还需要有优秀的战役指挥者,既能达成战略目标,又能发挥战术优势。”

“你说的这些,很像帝都骑士团指挥学院的课程。”雅雯妮小声说道。

“是的,这些理论不是空洞的,而是源自于真实的战争,”兰特笑着说,“我想说的是,个别精灵氏族面对的态势,与海兽族是类似的,是战略上的困境。

如果伱真的想参与到那些精灵氏族的战争之中,就必须全面考虑他们的处境,而非一味地战斗。”

这一刻,雅雯妮感觉自己回到了指挥学院,兰特更像是自己的战役学老师,不断提出各种问题。

“那个豆衫氏族你还记得吗?他们的位置非常复杂,处于地底世界的边缘,”

一边说着,雅雯妮在一副地区的边缘之外,大概比划出了一个位置,“战略上绝不能放弃,但过去的近千年这个氏族时常被地底的强大存在彻底荡平,又因为氏族中央的巨大豆衫而不断重建,你认为这个氏族要如何生存下去,我又应该如何去支援他们?”

“都这个点了,我得睡觉,他们的具体情况也需要看地图,”兰特笑着说道,即便龙牙城和夜麒城有些时差,但现在仍然是凌晨了,

“另外,如果他们不算特别着急的话,我建议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