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41.(1 / 3)

听到魔炉券三个字,兰特本能的反问了一句:“这也是您的态度?”

“兰特,从你得知你造了第一台魔炉之后,我就知道你的未来必定成为半神或者传奇,搞不好位列正神也是说不定的。”半神矮人斯勒姆没有正面回答,反而说起了往事。

“不仅仅是我,恐怕帝都内大部分的传奇,在认识你之后,也会有相同的看法。”

兰特对斯勒姆的说法表示感谢:“感谢您对我的看好。”

“你知道成为传奇之后的感受是什么吗?”看兰特没明白自己的意思,斯勒姆接着说道,“比如我,是在古帝国757年成为半神的,

那时候道格拉斯还是帝国宫廷大魔导师,我当时已经被认为是帝国的冶铁之神了,在所有的铁匠铺内都会悬挂着我画像,帝国所有的高阶冶炼师和附文师,都需要在我的麾下学习是至少10年。”

“您真是人类文明的见证者!”这一刻兰特突然想到了第一次见到古蕾娅父亲雷文迪亚的时候,那头食草老龙说的话,人类在他面前,不过是虫子。

斯勒姆点了点头,接着说道:“在外面那些人类和矮人眼里,我更像是一尊石像,他们已经习惯了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名叫斯勒姆的大石头,这块石头会告诉他们要如何绘制符文,如何打造魔法工具,然而这块大石头与他们命运没有任何关系。”

听到这里,兰特甚至有些伤感了,这一刻他有些理解那群精灵为什么沉迷于,矮人沉迷于喝酒,人族沉迷于勾心斗角,寿命那么长,总得找点乐子不是。

说了这么多,矮人终于说到了关键:“帝国财政厅的那些陈年烂帐,最早可以追溯到城邦时代,甚至更早的地精时代,

这些烂账经历了上万年的演变,让帝国几乎没有了流动资金,只能在股份、期权之中不断融资,可为什么这么多年下来,没有一个朝代能够更改?”

“请您指教。”

“钱不会被融资所创造,也不会被融资所消耗,但是会在融资的过程中不断分散,”斯勒姆喃喃地说道,“听着很讽刺对吧?融资过程中的一道道手续费,就像是拉亚降下的那些魔力,看起来一点不剩,在地面上凭空消失了,然而其实被地面上的无数高阶和传奇们瓜分干净了。”

“金币反应的是魔力的去向,既然魔力被瓜分个干净,金币也就在不断的融资中被大大小小的家族彻底瓜分了,与其说这些高额成本的融资是财政厅的一种手段,倒不如说就是目的本身。”

这叫魔幻主义股份分配制度是吧?兰特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