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23.哈尔卡拉的讲座(1 / 3)

21日,清晨丰饶之都暹源的大地之母盖美特拉神庙正殿里,生命元素凝成了晶莹的光点,自半神榕树翡络桑的树干合围而成的穹顶落下。

正殿的中心,几十位不同种族的高阶祭祀、生命法师和德鲁伊端坐在地面上,十几位大妖精的悬停在空中,全都目不转睛的地盯着前方。

在众人视线的焦点,三座神像之下的讲台上,半神木精灵哈尔卡拉·橡木正在侃侃而谈自己对魔植的理解。

“各位高阶,各位祭司们,你们对于魔植的理论知识都远超于我,当我去年回到夜麒城精灵花园的时候,我甚至发现很多年轻晚辈对于生命魔法的认知,也与我不相上下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能教给大家的并不多。”

在一群生命系高阶职业的面前,哈尔卡拉没有任何谦虚或者自负,她一上来就说起刚刚医治恩斯特的时候,兰特、索菲亚、萤火和凯伊做出的贡献。

“如果没有他们,恐怕我和恩斯特都会停留在过去的时光里,然而他们的魔法方案却给我带来了全新的感受:每一株植物、每一片茎叶、每一段魔纹,都有独一无二的特点,不论是医治它们还是拓展它们,都需要结合植物的实际情况,不能生搬硬套理论和经验。”

半神的开头听起来与常规的演讲并无不同,然而随着她把魔力注入手中的法杖,那杆代表着传奇山毛榉的木杖立刻有了变化。

“哇~”

在众人的低呼之中,原本一人高法杖的底部一下子生出膨大的根瘤,随后从瘤中斜向天空生出一根不到手臂粗细的木杆,木杆不到半米长,顶头却好似被砍断了半截一样。

“这是曾经橡木氏族的英雄,针刺榉尼朵,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身上的魔纹就只剩下了这些,已经完全无法与我们交流了……”

恩斯特的化身就如同一台教具,不论哈尔卡拉说到哪颗植物,它就生长出哪棵被救治时的模样,不仅将植物的外形状态模拟出来,还将树干、树枝上的魔法流动、魔纹状态一同还原。

有了恩斯特的演示,哈尔卡拉的讲解变得异常生动,她不仅分享了兰特用近1000枚魔纹琥珀,为恩斯特“缝补漏洞”的经过,还告诉众人在医治尼朵等残缺魔树的时候,他们采用的先恢复普通树干、树枝,再修补的思路和案例。

“阁下,您能否把根部的状态放大一些?”

“能否演示一下尼朵冠部的样子?”

随着法杖拟态出尼朵恢复后的魔法状态,高阶们开始叽叽喳喳的提出问题,要求恩斯特着重演示细节。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