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11.新年开始的忙碌(1 / 3)

虽然在夜麒城内,雪花还未落到地面,就会变成水汽,但在夜麒城以外,连续几天的大雪早就让天地一片白茫茫。

神皇998年1月1日下午1点,下午的草原上,总算被斜在天边的拉亚照的不那么刺骨。

东1驿站,属于兰特的第一位骑士丹尼科的领地里,骑士的家族成员和领民终于能从自己的房子里出来,拿出爬犁打扫街面上厚厚的积雪,还有些人顺着主路不断向东西清扫,试图保证夜麒城对外最重要的道路可以畅通。

一个相对高大的身影从领主城堡的副堡内走了出来,穿过了忙碌的众人,一直走到了领地边缘一座小教堂的院子里。

院子的一角,有一座不到小腿高的石碑,石碑后面的墓穴看起来非常新,石碑上则刻着寥寥几行通用语。

“父亲,很抱歉今天才过来看你!”吉姆在墓碑前单膝下跪,“辅军营地里最近太忙了,多了好几千人,都需要按照陛下的要求重新分配进入队伍里。”

男人一边用手把石碑上的积雪除掉,一边自言自语道:“丹尼科骑士真是个好人,不仅帮我安排了您的后事,还同意把您留下来的所有物品都给我。”

辅军的无魔者军官吉姆,他的父亲老吉姆生前是东1驿站的管家,在年初兰特经过的时候,因为良好的管理能力,被整个领地内通报嘉奖。然而年纪快50岁的老吉姆没能熬到神皇998年,在年尾下了几场大雪之后,就死于了肺病。

在老吉姆过世的时候,兰特的第一位骑士,也是吉姆在辅军里的长官丹尼科已经成为了东1驿站的主人,或者说老吉姆和吉姆就成了丹尼科的领民,他对于两人的财产也有了绝对的支配权。

吉姆的幸运在于,丹尼科非常了解他的能力和为人,他把吉姆的情况上报给了兰特,请求让包括吉姆在内的所有辅军军官,成为兰特的直属领民,而非原来领主的领民,并且将吉姆一家在东1的所有财务都归还给了他。

兰特很欣赏丹尼科骑士的做法,他知道这样看似理所应当的做法,在人类贵族和蛮族里却是不可思议的。

吉姆在墓碑前待了一小会,一直到身上觉得冷了才返回,一路上他看到几十个无魔者正在卖力清扫积雪,感觉自己也被众人的热情所鼓舞,于是也拎起一杆铁锹,加入他们之中。

等到吉姆再回到丹尼科的城堡里,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刚回城堡就看见丹尼科骑士和所有人都恭敬地站在蜂巢地块地旁边,如众星捧月一般围绕着一位高大的骑士。

“陛……陛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