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07.皇帝的新年演讲(1 / 3)

997年的倒数第二天,所有人类帝国主要贵族齐聚帝都大议会,共同聆听皇帝发表本年度讲话。

作为新晋的帝国公爵,兰特入场时跟在巨龙王国的杜森·白枭国王之后,排位在其余帝国直属领地公爵之前。

这是兰特第一次走进召开大议会的礼堂,相比几个月前去过的质询庭,兰特感觉这里更像是家乡电视剧里的“天庭”,而非一栋具体的建筑。

在大议会内,神皇本尊以山一般的形态坐在最核心的位置,他的前方则是皇帝、帝国首相等人。

帝国主要部门的首脑位于神皇以左,他们大多是传奇,只有殿前司首席,看起来比他们身体小了一号。

各个王国国王、帝国公爵,以及自治领、直属领的侯爵以上实地领主们,坐在议会右侧,还有神殿盟、各个魔法学院、龙族、精灵族、六肢种族的传奇以上代表,列在这两排贵族的后面,颇有一种仙班开会的感觉。

“诸卿,帝国全体人民,即将过去的997年,是帝国自697年以来最值得纪念的一年,整个帝国上下一心,将失散300年的奔马平原彻底收回,让夜麒城重新恢复往日的荣光!”

皇帝的新年演讲,一上来就提奔马平原,作为神皇这几百年来的最大遗憾,以及他隐退不再做皇帝的直接原因,奔马平原的丢失犹如一道套在皇室之上的枷锁,让包括纯净之塔在内的神皇一系接近300年抬不起头来。

如今不仅夜麒城光复、魔网女王晋升,边境逐渐安定,这一切都在昭示着帝国依旧如日中天,神皇依旧无比圣明。

“鉴于今日奔马平原之上,蛮族已皈依陛下信仰,夜麒城以西以北,仍有强敌环伺,朕决意准夜麒城公爵所奏,设立奔马汗国、奔马王国分管蛮族与人族……”

在皇帝说完的一瞬间,兰特能感觉到对面,也就是帝国各个机构的各位传奇们一下子把目光盯在了自己身上。

正如兰特猜测的那样,只要成立奔马汗国,帝国就必须承认奔马王国,否则夜麒城公爵就会成为汗国的下属。反之两个国号并存,不管是一套人马还是两套,都能给帝国留下足够的操作空间。

“兰特,你可想好了,”一旁站着的杜森·白枭小声念叨一句,“不管奔马平原上有几个国家,但你的领民和领地大小都不可能有变化。”

“当然,陛下。”兰特点头回答道。

皇帝没有管下面的切切私语,而是继续大声宣读:“诸卿,在维莉陛下的授权之下,属于人类帝国的新一批魔炉正在盐铁司内浇筑成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