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05.魔炉券与奔马汗国(1 / 3)

当菲亚特等人离开后,兰特很快就遇到了自己真正的对手:帝都财政厅的熟悉秘书、传奇律法师弗兰克·道格拉斯,他带着财政厅的一群魔导师一起来拜访兰特,一见面就有些不客气地说道:

“兰特公爵,神皇陛下将在月底的讲话中确定您领地的地位,毫无疑问只有您的态度与帝国保持高度一致,才能让领地更为独立。”

对于传奇的话,兰特有些怀疑地问道:“弗兰克爵士?如果我领地内的一切政策都跟帝国一致,那我为什么不把领地直接并入帝国呢?”

传奇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句话就会被怼,于是赶紧解释:“额……我是说您应该站在帝国整体的高度,从魔法和哲学角度深刻领会陛下的要求,比如帝国和皇室对于资金的渴求。”

对于如此明目张胆的说法,兰特没好气的问:“这就是你们打着我的旗号开整魔炉券的理由?”

“大人!”传奇赶紧说道:“魔炉券势在必行,未来帝国对于魔炉的需求只会越来越多,一台新的魔炉将带来百万计的新货币,上百台魔炉能带来的金币,就将超过帝国现存的金币总和,难道您能接受由各个家族、机构自行制作金币吗?”

弗兰克嘴上都是为了帝国,然而实际上却站不住立场,兰特笑着说:

“弗兰克爵士,讲实话我确实不是经济或者金融领域的专家,但就魔炉与货币的问题,我还专门请教过财富女神陛下。”

根据数万年前地精帝国的实践,一台新的魔炉安装后,哪怕是在一片森林、荒漠,也就是无高阶利用魔法的情况下,生产魔法产品创造新的价值也只能是逐年增加的,积累的财富大约需要数十年才能达到一个相对平缓饱和的状态。

而一旦在魔法相对贫瘠,比如大城市、魔炉密度较高的地区,新魔炉更多能起到的是魔法调节而非创造新价值,这也是为什么帝都虽然安装了几十台新魔炉,但真正能作为货币发行依据的,只有盐铁司魔炉大厅的那些,因为只有那些魔炉是开发了熔炉大厅地下岩浆里的魔力,创造了新的价值。

简单来说,就是魔炉创造的货币需求不是凭空建立的,而是在魔力形态的转换之中产生的,因为将地脉中储存的魔力“搬运”到了地面上,才需要作为魔力流通体现的金币。

魔炉券听起来类似于贷款,用明天的货币投资今天的魔炉,但是有钱找财政厅买魔炉券的家族,在自家安装了魔炉之后,地底也没有地脉可以开采,没法产生新的货币需求。

而有地脉的地方,例如奔马平原、兴都克尔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