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04.订购魔纹板的东南贵族们(1 / 3)

12月的最后两周,在时隔5个月之后,兰特再次接到了大议会的通知,帝国将根据他控制的领土范围和人口确定他的最终称号。

帝国已经确定了兰特作为奔马平原主人的事实,然而兰特的领地到底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王国,还是帝国的直属自治领,还是作为帝国或巨龙王国的附属公国仍未定论。

关于帝国内部各个行政区域的名称,比如王国、公国、自治领、直属领,其实也让兰特疑惑了很久,甚至他问过了亚伯特和本·考尔,也没能获得一个合理的答复,好似帝国的行政部门也不太在意这些名分。

一般来说,王国和公国相对独立,向帝国提交的赋税较少,但获得补贴也会很少,战争时期帝国优先进行政策支持而非直接出兵,可以被理解为帝国核心区域与异族之间的缓冲地带。

比如300年前的奔马王国,就是人类与兽人之间的缓冲地带,当年奔马王室对西部有更高的决策自主权利。

当然王国是否设立,并不仅仅取决于地理位置,也包括了信仰体系、族群成分、实力等多种因素,比如基里斯拉夫和巨龙,相对于帝国核心地带有非常独特的信仰,同时也处于边境地带,就成了独立的王国。

如果实力不足,面对边境无力保卫自身,或者需要帝国核心地区极大的资源,抑或是土地面积太小,严重依赖帝国的经济与政策,就会成为自治领地,比如南方相对较多的自由港,这些繁华的城市如同兴都克尔的商业之都阿拜迪,既有名义上的城市议会,也有实际控制城市的僭主。巨龙王国内的几个边境领,都更类似自治领,只是领主额外具有边境开拓权利。

至于直辖领就更明白了,城市的“产权”归更高一级的领主,直辖领的领主更像是世袭官员,比如兰鸳家族所在的兰鸳城,就是附属王都龙牙城的一个直辖领地,兰鸳家族虽然在此多年,却只是城市的使用者和管理者,不是所有者。

在24日的商业神殿密会之后,珍妮带来了巨树先生的消息,帝都近期传来了风声,南部的贵族们正在联络财政厅,希望把奔马平原最终确定为帝国的直属领或者自治领,理由是奔马平原的人口不到20000人,压根不足以撑起如此巨大的领土面积。

这个人口数据,是除去了所有来自兴都克尔人族、原本被卖到平原的奴隶、从南方买的奴隶、所有的兽人、半兽人、蛮族之后还剩下的人族人口,这些人口大部分是帝都、西北领地、龙牙城王都自主迁徙过来的人口。

“那位巨树先生说,南方贵族们想阻止您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