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77.议会投票(1 / 3)

巨龙王国的议会,座落在龙台山的山脚下,整个建筑犹如一块方形巨石。

据说王国刚刚成立的时候,每年有几次议会活动,龙族也会派出代表出席,这些传奇巨龙就蹲在议会的楼顶上,聆听议长汇报议案的结果。

最近一千年,巨龙们已经不会再为王国的事情分心了,原本可以向天空开口的方形屋顶,如今也被封堵。

而议会顶楼的接近30米高、南北长200米、东西宽100米的龙鳞大厅,就成为了高阶议会、贵族议会组成的大议会的议事大厅,每当有重大的议事日程,这座大厅内就会向王国境内的所有高阶开放,共同商定王国内的各项政策。

大厅北墙中央,最高处是三位国柱的位置,他们的正前方向下一层,则是国王的位置,而国王的前方向下,则是议长的位置,这样的位置关系,代表着国柱守护着王国,而国王则掌管着高阶和贵族们。

在议长的前面,是几排大贵族的席位,这些席位包括了伯爵以上实地贵族、侯爵以上宫廷贵族,以及骑士团团长、神殿盟主教、各个重要部门长官等。

而在这些人之后,一个个高阶的席位如龙鳞一样分布,每一个席位上都代表着至少一位高阶。

11日的夜晚,龙鳞大厅内灯火通明,高阶议会和领主议会成员,需要在今晚就审定好今年红龙文学奖的各个奖项候选人和书籍,并在凌晨之前将名单送到红龙岩上去。

晚上9点,兰特走进了龙鳞大厅,然而这里在审议的内容,却不是名单。

“各位高阶和领主,毫无疑问,过去几天王都的狮鹫骑士团并没有完成好应有的任务!”大厅里传来了东部侯爵杜马·飞龙的声音,“我要求解除苏西·兰鸳的团长职务!”

“我同意!苏西虽然是一名优秀的狮鹫骑士,但王都内错综复杂,她最近的行动已经严重扰乱了各个工坊的生产!”西南伯爵恩特·蓝狮也附和道,“我代表家族的全体高阶,同意这项罢免!”

“各位,杜马侯爵和恩特伯爵拥有足够多的投票权,下面大议会将分别进行高阶投票和领主投票!”议长大声说道。

巨龙王国高阶议会的投票很有特点,在王国境内的每一位高阶都有投票权,但是权重并不一致,每一位国柱拥有10票,在王国内有正式职务或宫廷爵位的高阶,有1票投票权,未到场可以以书面形式进行委托,由其他高阶代表。

在王国内没有爵位的或职位高阶的也有投票权,但必须正式到场才能行使这个权利。

随着议长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