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61.长辈的宴会(1 / 3)

兰特跟神皇的第一次见面,只是匆匆聊了几句就结束了,一直到最后要离开的时候,神皇勉励了几句,并且嘱咐说给他的皇室助理财政官,并不需要长期在财政厅里主事。

关于这段“神谕”,在兰特离开的时候,纯净之塔侍从长解释的更清楚:

“陛下的意思是,兰特公爵受到维莉陛下的眷顾,有兴建魔炉的职责,然而魔炉不仅仅是魔法设备,也是金币的锚定,如果公爵您没有一份财政官职务,未来面对帝国和各个王国将多有不便。”

侍从长看兰特的眼神里充满了疑惑,便再解释了一句:“有了皇室财政官的身份,您可以直接向皇帝陛下汇报,避免因为行政程序而耽误了帝国境内的魔炉建设,当然也可以避免新建魔炉带来的财富被侵蚀。”

“哦!”兰特明了了

自从他制造了第一台魔炉之后,帝国的各个部门就开始着手,希望把魔炉生产、安装控制在自己的职责内。

比如盐铁司希望每一台魔炉只能由他们建造,甚至希望把温蒂等女孩留在盐铁司内,兰特婉言谢绝之后,盐铁司首席虽然不太开心,但兰特送了一把锤子过去,也就算过去了。

之后财政厅开始不断给兰特下套,通过各种合同希望把兰特绑定住,从设备购买、到夜麒城财政厅账目,再到帝国援助物资结账。

每一次的目的都不是为了向兰特收取金币,而是让财政厅能在兰特的决策中占据绝对的话语权,一直到兰特诅咒了高阶助理之后,财政厅才明白了兰特的成色。

最终,皇室给了兰特一个助理财政官的职务,除了明确他的地位,让他能够超脱于帝国的官僚之外,也有让他成为皇室财源的意思。

毕竟每建一台新的魔炉,就代表财政厅可以新发250万的新币,如果由财政厅的官僚们来操办,皇室恐怕只能拿到80万,还得感谢官僚们的高效与廉洁。

傍晚,兰特的庆祝晚宴,在皇宫的一间宴会厅内举办,包括奔马基金会理事长,雅雯妮金月的父亲斯图亚特·金月·奥古斯都亲王在内十几位皇室、纯净之塔传奇参加。

而兰特这边,哈尔卡拉、温蒂、古蕾娅、小红雀和雅雯妮金月等人都被接了过来。

这次的晚宴不比中午的自助酒会,需要跟一群皇室权贵坐在一排张桌的两侧,被一群传奇注视“拷问”。

“兰特?听说你刚跟兽人打完,就要去北部跟海族对抗了?”

斯图亚特亲王率先问道,“海洋与天空的战争以万年为计,哪怕你成为正神了,也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