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10. 绝望的人鱼和悠然的章鱼(1 / 3)

传奇熊猫人修铭满意地跟着古蕾娅离开了,兰特则带着一整串魔藻种子准备培育,在空荡荡的遗迹大厅内,两条人鱼一扭一扭的来到了中央。

“这……”年纪更大的人鱼波涛大师雅兰卓瞪大了眼睛。

“这绝对不可能……每一个成熟的相体都是一位人鱼大师的灵魂与血肉所铸,你们不可能……”

波涛大师感觉大脑就要炸掉了,其实她早就知道海怪的卵在自己的体内,也知道在自己死后,一颗特殊的水母将在自己的肉体上生长出来,成为培育魔藻的载体。

在海神留下的神谕中,这是人鱼、海神族裔与魔藻之间最紧密的联系:人鱼的强大源自于魔藻的繁盛,魔藻的培育必须在特殊的海神族裔体内,而这些海神族裔则由人鱼一族的灵魂与血肉重铸而成。

然而她今天在内陆的地下遗迹中,却看到了几十上百个在海神族裔内的魔藻,如果不是人族已经杀到了波涛神殿,宰了几十位人鱼高阶,那就是人族已经掌握了海神培育魔藻的奥秘。

又或者说,人族已经摸到了属于海神的权柄:如果人鱼和海怪所依赖的魔藻不再被海神所掌握,那么对于海洋内族群的控制,也将从祂的手中流出。

“老师,您看那里,”依翠斯指向了墙体正中的玻璃钢,“那株魔藻就是用您体内的水母培育的,它与整面墙上的其他魔藻没有任何不同。”

依翠斯看着满脸泪水的雅兰卓说道:“正如兰特陛下说的,海神蒙骗了人鱼一族数万年,魔藻的培育原本就不需要人鱼的血肉和灵魂,只需要合适的水母品种和魔力,就可以批量的繁殖。”

“不……不是的……”雅兰卓绝望的摇头,低声呢喃。

“您现在所看到了整个墙体,都是用那头高级章鱼的触手培育出来的,只需要适当的魔力,再生能力极强的章鱼甚至可以无限培育出魔藻来。”

“不……你们这是在渎神……”

“陛下推测,在人鱼被海怪一族奴役之前,魔藻应该就是在海怪的身体内培育的,”依翠斯的声音越来越大,“波涛神殿内无数的古籍都能证明这点,您当年还为我阅读过那些贝壳,您甚至勉励我要不断探索先贤的道路,找寻回人鱼族最古老的传承,您难道都忘了吗!”

“我……”雅兰卓不再出声了,她没忘,作为波涛神殿内以博学特长的高阶,她现在的脑海里都是那些古籍和贝壳。

如果不涉及到魔藻的培育,不涉及到海怪一族和人鱼族的恩怨,她将会干脆利落的承认自己的爱徒是几万年来第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