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2 书房夜谈(1 / 4)

书房夜谈

.................................

雄厚的声音传来,哪怕是父子拉家常一般的对话,也透着帝王无尽威压,

朱标挺直了身子,恭敬答道:“启禀父皇,都已经安排妥当了。”

“安排妥当就好,这事儿只有交给你做,咱才放心。”

朱元璋捧了捧手中热茶,吹了口云气叹道:“你是太子,也是大哥,老二老三都是你看着长大的,将来,他们都将是你的左膀右臂。”

朱标闻言,点头应答:

“父皇所言极是,此番老二老三就藩,也算为我大明打开了先例,儿臣既然受父皇所托,自当不负父皇所望。竭尽所能办全此事。”

听得朱标的话,朱元璋堆有皱纹的脸上,顿时笑容绽放。

不愧是他相中的太子,是懂自己的!

封王之事,外人再怎么有二心他都无所谓丝毫不在意。

说到底还是外人,那老朱家的天下干他们什么事儿?敢对这种事情有所非议,还敢上奏折劝谏,这不是厕所里打灯笼,找死吗!

天家之事,何时轮到外人指指点点?

在朱元璋心里,只要太子朱标没有二心,那就一切妥当。

如今看来,自己和太子可谓是齐心协力,这有了藩王就藩的先例,以后就好办事了。

朱元璋很高兴,笑道:

“如今大明刚立国,四方烽火尚未平息,可谓是内忧外患呀,咱就怕有图谋不轨之人与那北元势力来个里应外合,乱我大明国运。”

“所以,这封王是必要的,咱不仅要封,咱还要使劲儿的封!两个还远远不够!”

“日后,外有贤王,内有明君,我老朱家的江山才能够常胜不衰。哈哈!”

朱标闻言,颇为静默。

他当然理解他老子朱元璋的心思。

如今大明的情况确实是需要封王来稳固政权的。

他倒也非常放心他那些个弟弟们。

说的难听点,那些弟弟们小时候尿过几次裤子他都知道,简直是知根知底,他也有那个自信,能够管理的好。

朱元璋企图凭借血缘关系来维系大明江山的做法,短期来看,这确实是上上策。

不过长期来看,这却是下策,甚至是下下策!!

因为,血缘是会淡的!!

一代传一代,代代如此,百代之后,还有什么血缘?

同一个祖宗?

那大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