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 菊花吟(1 / 5)

吕歇服罢圣旨,身后一众武士一拥而上,要拿上将军,我见此情形,怒火直冲顶梁,正要发作,却听身边三哥鱼任大吼一声:

“奶奶的,老子今日叫你们骨肉为泥!”

说话间,舞动手中一对狼牙大棒,如风一般纵身上前,我发一声喊,随即拔出宝剑,身后五百乌鸦兵瞬间涌动,各自拿了刀枪,蜂拥而上,远端雷展趁乱偷袭,一支羽箭直奔吕歇咽喉而去,不想那吕歇确实有些手段,慌乱之中,挥起手中诏书,居然把雷展射出的箭击偏了,口中大叫:

“蒙恬,你当真要作乱造反吗?”

我正要上前杀他,却听上将军大声说道:

“你等且都退下,我自有话与他们说!再若上前,军法从事!”

我们见上将军阻拦,心中无奈,只得带了众军士,恨恨回身!

上将军走到使臣近前,躬身施礼说道:

“上使,蒙恬此生征战沙场,出百死而得一生,有大功于国家,却未曾有过异心,如今却要蒙冤被抓,我只问上使,前番曾委托那位上使带去咸阳的奏折诉状,可转呈陛下了吗?”

“奴婢不敢瞒着上将军,那日您委托使臣带回奏折,可是那位使臣回到咸阳之时,先皇陛下已然驾崩,只是这捉拿上将军的诏书,却是先皇遗命,如今先皇已然不在了,上将军想要申诉,恐怕只能去地下见先皇了吧。”

上将军正要说话,却听吕歇又说道:

“上将军,奴婢本来不愿说与上将军,眼下如此情形,也不得不说了,令弟蒙毅,先前协同扶苏意图弑君,犯下大罪,多日前已经被新皇陛下诛杀了,将军便是无罪,蒙毅大罪伏诛,却要连坐于将军,如今陛下恩典,只追问将军一人之责,并不牵连府中其他人等,将军您还有什么好争辩申诉的呢?”

在场的人听闻此言,全都大惊失色,虽然心中愤怒,却又惊惶失措,不知所以,只见上将军瞬间面如死灰,淡淡的问道:

“上使,舍弟身故之时,可有什么遗言遗物留下吗?我那弟妇侄儿,是否还安好?”

“令弟确是留有一封书信,适才忘记交与将军了。只是蒙毅夫人与公子,也都已经连坐处斩了!”

说罢吩咐身边从人取出书信,交付到上将军手中,上将军又拱手说道:

“上使,权且在此等候,我弟既然已经身故,我暂回阳周府署,设祭悼念亡弟一家,一并与手下交付身后之事,然后自会跟随上使去咸阳,还望上使周全!”

“这个,这个,恐怕不甚方便吧,将军真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