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0 囚禁阳周(1 / 5)

雷展话一出口,我顿觉如遭雷击,一旁蒙葭也大惊失色,失口说了一声:

“完了!”

我忙问雷展:

“上将军在哪里,可还在府中吗?”

“上将军不在此间,已经去阳周了,你且听我慢慢说给你听。大前日早起,有咸阳来的军士前来通报,说是皇帝派遣了使臣,稍后会来宣读旨意,让上将军和长公子聚集众将,在军营候旨,上将军忙派人接了长公子,又传令王离将军等人前来营中等候。”

“王离将军也回来了?”

“大约你们走后不久,上将军便下令通知王离将军率领三万大军来到了上郡。”

我知道王离是名将王翦的孙子,和蒙恬将军是累代世交,又是上将军帐前裨将,一直率领大军在别处关隘镇守,上将军召他回来,想来是准备护送长公子回咸阳的。又听雷展接着说道:

“我们在营中等到午时,果然见那皇帝使臣一行人来到了军营,那使臣叫众人跪下听圣谕,却听他读道:大秦始皇帝诏曰,公子扶苏戴罪之人,身在上郡却不思悔改,心中怀恨皇帝,假借供奉不死药之名,妄图下毒弑君谋反,罪不可赦,见圣谕之时,即刻自裁,不得有误,钦此。众人听了大惊,长公子听罢圣谕,放声大哭,随即拔出宝剑,就要自刎,上将军忙阻拦道:长公子不可,陛下如今远在咸阳,还未册立太子,派我率领三十万大军把守边疆,又安排殿下您来我身边监督,这是关系天下安危的重任!如今只因这一个使臣到来宣旨意,公子便要自刎,却怎知道这是不是他人的诡计呢?长公子清白,我可以作证实,臣愿意会同公子上书与陛下请示真伪,等请示之后再自裁也不迟!

长公子却仰天长叹道:我自忤逆有罪,自古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可不亡,陛下于我,既为君王亦是父亲,如今君父赐死,我还要请示什么啊!上将军正要劝说,那使臣却不断的催促长公子速速上路,长公子拔剑起身,把剑在肩头一横,自刎身亡了!”

蒙葭在旁边说道:

“扶苏这人怎么如此糊涂,那圣谕必是假的,胡亥赵高之流,发此假诏书,意在试探,我大哥坐拥大军在此,扶苏如果不听那使臣的,谁敢如何?扶苏若是不死,胡亥不敢僭越,很快就会有旨意召长公子回咸阳,如今那扶苏愚忠,非但害了自己,此后我蒙氏一家也要危机当头了,胡亥赵高如此胆大妄为,怕是那老皇帝也已经死了,胡亥已然接替了皇帝之位,雷将军,扶苏既然死了,我大哥却又怎么去了阳周呢?”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