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 初见爱人(1 / 6)

熊布带我来到一处房屋门前,轻轻敲了两下门,小声说了一句,小姐,我回来了,只听屋内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

“熊布大哥,是你回来了么,快点进来吧,我做了面饼羊肉留给你吃呢。”

声若银铃,甚是好听。

“多谢小姐记挂,我带了大公子身边的子原兄弟同来的。”

屋内沉寂了一瞬,听那女子说道:

“让他一并进来吧。”

我心知她就是我的未婚妻子,可是人到了近前,即将见面,我却不由得心中紧张,手心都不自觉间出了汗,大哥转头对我说道:

“兄弟,随我一起进去无妨,小姐是将门女儿,自小性情开朗,不像那些侯门千金拘谨扭捏。”

我虽然心中忐忑,却也只能硬着头皮跟在大哥身后进了屋门,低着头进了屋,我不敢窥视蒙葭小姐,心中却突然涌现出那日银月对我说的话语,只听大哥介绍道:

“兄弟,这是两位公子的亲妹蒙葭小姐,你快来见过。”

又对蒙葭说道:

“小姐,这位便是大公子身边的亲信校尉子原,亦是我的结义兄弟。”

我连忙上前施礼,嘴上却说了一句:

“属下参见蒙葭公主。”

“什么公主公主的,我又不真是那老皇帝的女儿,最不喜这个称呼!”

我顿觉窘迫,口中无言以对,脸上却火烧似的热了起来,心中暗骂自己不会说话。只听蒙葭问道:

“熊布大哥,你去咸阳多日,可曾打听到我二哥和嫂子的消息吗?”

熊布赶忙把这几天的经历仔细给蒙葭讲述了一遍,原来那日熊布接了蒙葭出城之后,上卿府次日就被封禁,杂役仆从都被遣散,几百名卫士也被安置在咸阳城外的军营中,只有少数人隐藏了起来,熊布便在城中联络旧部,四处打探消息,昨日毅将军夫人儿子和一应亲随回到咸阳,熊布一直暗中跟随观察,因而知道他们都被囚禁在另外一处宅院,虽然

和毅将军一样也是圈禁,饮食用度却有人供给,应该没什么大碍。

我听他二人说话之间,无意间抬头看了蒙葭一眼,只此一眼,顿觉内心狂跳,我自幼长在边塞苦地,哪里见过如此美貌的女子,蒙葭穿了一身白色素衣,身材窈窕,明眸皓齿,眉目清秀如画,真的像玉人一般俏丽俊逸,我心想,蒙将军对我何等恩德,把这么美貌的妹子许配给我,我当真不知积了几辈子的德行,心中不住的告诫自己,可不要再说错话了。

说话间,熊布大哥对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