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 逃出咸阳(1 / 6)

我心中一惊,转眼看去,只见房门缓缓打开,从门外走进一个人来,这个人身材极高,却又很瘦,身穿一件灰色袍服,有如一根竹篙一般,我猛然想起,他就是刚才和府外卫士打斗的那个人,我正要开口,只听毅将军说道:

“原来是司马权公公到了,阁下不在宫中当值,深夜来我宅邸,不知有何贵干?”

司马权拱手答道:

“难得蒙毅将军如此身份却还认得奴婢,奴婢来此地,不为别的事情,只因陛下有圣谕,叫将军在此思过,任何人等不得擅自出入,这位小兄弟深夜进府,已然犯了大罪,奴婢冒犯,请将军让我把这个人带走,不知可否?”

“司马公公,子原乃是我的妹婿,我自家人在家中相聚,何罪之有,公公您何必多事?”

“将军,我日间便见此人在府外徘徊,心中疑惑,便偷偷跟踪于他,适才见他深夜潜伏在附近屋顶向府中窥探,心知他必是令兄蒙恬派遣之人,于是我故意引开看守试探,此人果然进了府院,将军,中车令大人吩咐过,将军与令兄有结连谋反之嫌,适才你们二人说话,我已尽数听到,此人嫌疑重大,请将军让我把人带走。我在中书令那里立下功劳,也算是将军你送我的人情,呵呵。”

“司马权,你既知自己是奴婢,怎敢无理,居然偷听我兄弟谈话,今日怕是你要自身难保了

“蒙毅,往日我等怕你,如今你乃阶下之囚,谁还惧怕于你?将军既然不肯送人情给我,那就请恕奴婢冒犯了!”

话音未落,已然纵身向我扑来,毅将军大怒,

“狗阉奴,如此无理,子原,将这阉奴拿下。”

我举手挡开司马权攻击,随即纵身上前,和他打在了一处,这阉人拳风掌法凌厉迅猛,身法极快,但交手十几个回合,我便知晓,他不是我的对手,不消多时我就能把他拿下,司马权也察觉到自己处于下风,拳来脚往之间,蓦的从身上抽出两把尺半余长的短刀,我空手应对,顿感吃力,却听毅将军说道:

“阉狗,叫你见识我蒙家剑法。”

说罢纵身上前,长袖一拂,司马权竟后退了几步,不知何时,将军手中多了一柄形状古拙的三尺长剑,毅将军顺手把剑交给了我,转身又回到案前坐了,我得了长剑,施展上将军传授的剑法,局势急转,不过几个回合,只听“铛铛”两声,司马权的两柄短刀居然被我手中长剑轻松削断了,司马权见此情形,随手丢掉断刀,嘴上说道:

“且住,蒙毅将军,奴婢认输了,蒙家剑法果然名不虚传。请将军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