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6 上卿府邸(1 / 6)

皇帝仪仗返程一连走了多日,终于到了咸阳,待到了城门前,忽然有宫中内监带了一众甲士过来,声称要蒙毅将军府中人员一一登记造册,仆从杂役人等一律遣散,只留府中亲眷,不知道做何处置,我和南宫岸大惊失色,情急之下,二哥说道:

“五弟,恐怕是出了大事,你可假称府中琴师速速离去,潜伏在咸阳打探,我只说是毅将军亲眷留下来保护夫人公子,如有意外之事,我想办法通知你,你每天日出时分,背着琴囊到毅将军府门附近等我半个时辰即可。你若探听到确切消息,也可以不必等我,速速起身赶回上郡,禀告上将军,我自会想办法脱身。”

事出紧急,来不及再做商议,我只得遵命,登记造册的时候谎称自己是上卿府聘任的琴师,内监军士见我身背秦筝,正是个琴师模样,也就没有为难,发还了我的马匹,打发我和一群奴仆杂役离开了。

我跟着几个被遣散的奴仆一并进了咸阳,听他们说要回上卿府看看,我便一路跟随同往,待到了上卿府,远远望去,我不禁愕然,府邸四周围每隔三两丈便有一铁甲卫士佩剑持长戈站立,我顿觉不妙,不敢冒失,众奴仆也不敢上前,只得各自散了,我犹豫了良久,心道来也来了,就过去打问一下,应该不至于有闪失,于是远远栓了马匹,步行走近府门,见一军官似乎是甲士头目,便上前躬身施礼道:

“敢问这位大哥,此处可是蒙毅将军的府邸吗?”

那军官看了我一眼问道:

“你是做什么的?来上卿府有何事?”

“我是齐地蒙山县人,是蒙毅将军族人,在外经商,途经咸阳,特来看望将军,烦请大哥代为通禀一声!”

“你赶紧走吧,上卿府不准出入!”

“大哥,我是蒙毅将军宗亲,多年未到咸阳,难得今日路过,大哥能否行个方便?我这里多谢了!”

我赶忙假作哀求。

“你这人好不晓事,如此啰嗦,如今有皇帝陛下圣旨,严令此处任何人等不得出入,万幸你今天遇到我在此当值,若换做他人,定然把你拿了下到狱中,赶紧走,赶紧走!”

我心知不妙,怕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慌忙转身离去!

我心中忧闷,这咸阳虽大,却是举目无亲,没有一个相识之人,如今不知何去何从?随意找了家客栈,安排了马匹住处,便去酒肆要了些面饼酒肉,边吃边思虑下一步该怎么办。

不经意间听到邻桌食客说起,原来三天前上卿蒙毅的府邸就被封禁了,却都不知是何缘故,我心中暗想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