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 白狼山部落(1 / 6)

日复一日,慢慢熬过了严冬苦寒,春风送暖,草长莺飞,很快就到了初夏时节,这天我正在在营中操练兵士,有人来报,说城外有一群胡人求见上将军,守城军士不知所以,便来营中禀告,我不敢怠慢,忙带了一队军士去了城门,远远望去,竟然是山狡带了一群胡人来上郡了,我心中欢喜,赶忙上前和山狡相拥问候,原来山狡的族人得了上将军援助粮草,度过了灾年,现在春暖草长,牛羊肥沃,山狡的父亲就叫他带了肥羊和一车狐狼皮毛,来上郡送礼谢恩。

我带山狡前去参见了上将军,上将军也十分高兴,问及山狡父亲的病可曾好了?山狡答道:

“将军,去年我带回了粮食草料,族人得了活命,我阿爸的病也慢慢好了,阿爸说上将军救了我全族的性命,是大恩人,叫我带了羊群皮子来献给将军,阿爸还说,荤周人愿意和大秦做朋友,将军日后要是有战事,就去白狼山招呼我们,白狼山勇士都乐意为将军效命。”

“好,好,山狡,按说你们刚过了灾年,这些羊群礼物我是不该收的,不过,这是你阿爸的一番盛情,那我就收下啦!苏亭,待会儿你去安排些粮食盐巴,等山狡走的时候带上。”

“山狡替阿爸和族人多谢将军啦,将军,我阿爸还准备了礼物给子原兄弟,请将军做主。”

“哦?给你兄弟的是什么礼物啊,还要我来做主?”

山狡听到问他,便回头朝帐外喊了一声:“银月,你进来吧!”

门帘挑起,只见一人缓缓进来,青布蒙面,姿态婀娜,竟然是一个胡人女子,那女子到了帐中,以手抚胸,躬身施礼,上将军问道:

“山狡,这是什么人?”

“将军,这是我的妹妹银月,是我们白狼山最美丽的姑娘,我阿爸说了,子原兄弟也是我们荤周的恩人,阿爸让我把妹妹带来,给子原兄弟做妻子,银月,你摘了面纱吧。”

那胡人女子抬手摘掉了蒙面青巾,果然是个秀美亮丽的绝色美女,乌发白肤,细目柳眉,丝毫没有牧人女子的风霜之色,我心说,这些胡人怎么如此荒唐,把女儿当礼物送人,正要上前说话,却见上将军冲我摆了摆手,对山狡说道:

“山狡,你阿爸感激子原恩情,这些我明白,只是叫你把妹妹带来,恐怕就不单单是感恩了,你阿爸是在表忠心啊,你带着妹妹回去,告诉你阿爸,他的心意我知道了,既然是朋友,但有什么难处,就来上郡见我,你妹妹是不能留在这里的。”

“将军,你说的话,我不大懂,阿爸吩咐我了着妹妹来,妹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