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 立功了(1 / 6)

我正自沉吟不定,却听那大汉说道:

“将军,我看你也是个勇士英雄,我们有罪,将军不肯饶恕也没什么不对,我想与将军按我族中规矩解决此事,可行吗?”

“什么规矩,你且说来听听。”

“我和将军单独斗上一场,如果我输了,请将军杀我,身后族人任凭将军发落,若是我赢了,我一人和将军回去,终身做你的奴隶,再不回白狼山,只求将军放了我的族人,我叫他们立誓,这辈子不来大秦边界抢夺牛羊人口了,将军能答应吗?”

我听他这般说,心中倒也佩服此人是条好汉,他和我比斗不论输赢,都得把自己搭进去,有心不理他,却耐不住自己少年心性,争强好胜的念头立时涌上心头,竟随口答应了,那大汉见我应允,当即转身回阵,双手各拿了一柄弯刀,阔步向我走来,我翻身下马,放下长矛,摘掉头盔,拔出随身长剑迎面而上,身后士卒知道我的武艺手段,也不阻拦,那大汉大吼一声,双手挥刀如风一般向我杀来,我举剑格挡回击,二人杀到了一处!

我的剑法是蒙将军亲传,蒙家剑法招数精妙,威力绝伦,我这十多年来勤加练习,寒暑不断,当真下了苦功,又多曾经历实战磨炼,日常与军中将领较量,罕有敌手,而这胡人大汉只是蛮力过人,刀法招式却平平无奇,是以二人只斗了片刻,便被我看出破绽,一脚踢中小腹,那大汉踉踉跄跄后退几步,我抓住机会纵身向前,再一脚将其踢翻在地,持剑抵住他的前胸,口中说道:

“怎么样,认输吗?”

那胡人脸色苍白,嘴上喃喃说道:

“我认输了,你杀我吧!”

“你就没什么话和你的族人说吗?”我抽剑退身几步。

大汉不语,站起身来朝部众叫道:

“兄弟们,对不住了,我输了,这是老天不要我们活命啊,荤周勇士说到做到,大伙儿放下刀箭,下马受死吧!”

说罢,跪倒在地,再不言语。

众胡人听他说完,并无一人答话,都默默下马,放下了武器,跪伏在地上等候发落,我见他们这样做法,不由得暗自钦佩,这些异族胡人虽说都是野蛮人,却都信守承诺,重义轻生,如果他们现在拼死一搏,纵然不能全部逃走,也或许能拼出一线生机,如今叫我下手杀他们,抓他们,却有些于心不忍,转身看见鱼任已经到了近前,我赶忙上前低声询问:

“三哥,你看这怎么处置?”

“兄弟,三哥是个粗人,叫我打仗杀敌可以,这种事,我能有什么主意?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