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3 柿子专挑软的捏(1 / 2)

完美世界 东棠 1742 字 2023-02-28

“醒醒,快醒醒!”

有巴掌在脸上轻轻地拍打,还有一个声音在轻柔地呼唤。

不知道过了多久,阿常缓缓睁开眼睛,只看到金智贤那张满是尘埃的俏脸,近在咫尺。

“这是什么地方,其他人呢?”阿常首先想到的是问清楚自己身处的环境。

“除了咱们受伤的,其他人都出去作战了。”

阿常扫视一下四周,果然旁边还躺着两三个伤员。

“为啥你们都没事,只有我被音波震晕了?”阿常不解地问。

“我们也受到了影响,好多人都被音波给震吐了。你是被门口的碎石砸晕的,多亏你戴着作战头盔,不然准得头破血流。”金智贤指着地上一块儿脸盆大的石块儿说。

“你管这叫碎石?你家脸盆大的石头是碎石?照这么说,你家窗户上的玻璃也只能叫碎玻璃了。”阿常有些不爽。

“你嚷什么?你不是好端端的,还没死吗?别人都躲在安全屋里边,你守在门口,当然最先被爆炸波冲击。你自己没找好位置,现在要怨谁?”金智贤也不客气。

“安全屋里全是你们的人,我一个外人,不站在门口我站哪儿?站你怀里?”阿常口不择言。

“你……”金智贤一时语塞,小脸泛起一丝红晕不知是气得还是害羞。

“你什么你?”阿常注意到了气氛的尴尬,赶紧岔开话题,道:“你们的安全屋指定是偷工减料了,该有的钢筋水泥完全没有足量,就拿这些碎石砂浆糊弄事儿。”

“这种时候,哪有那么多的优质建材用在这些边角地方?我们的寨墙还不能完全用上钢筋水泥呢。”金智贤立刻接过话题,恢复了镇定。

“常言道:‘好钢用在刀刃上’。你们都把物资用在了什么地方?”阿常问。

“用在了该用的地方。”金智贤的回答略带含糊。

“哪里该用哪里不该用?这里是战场,是你们防守作战的第一线,这里都没有建设好,哪里能比这里更紧要?”阿常不明白。

“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吗?好,那我告诉你,我们就是把好钢用在了刀把上,行了吧?你是不是要嘲笑我们?”金智贤倔强地盯着他。

“刀把?你们的刀把是哪里?”

“我们是一柄刀的刀尖,那刀把自然是后面了。”一旁躺着的伤员喘着粗气,伸出手臂往后方指去。

阿常顺着他手指的方向,透过观察孔向外看去,正是坐落在正北方向的奇莲山峰,在第二道寨墙后面,还有第三道第四道,在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