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7 夜遁(1 / 3)

完美世界 东棠 2207 字 2023-02-23

波尔爷爷接过沉甸甸的勋章,凑近炉火仔细瞧了一阵,推测道:“这是麦瑞坎公司奖励给外派基地高层人员的纯银勋章,虽然银子价格没有黄金那么贵,可如果丢失的那人想要找回来,肯定愿意花高价赎回。”

阿笑问道:“那到底这个东西值多少钱呢?”

波尔爷爷沉吟一下,说不上来。

阿笑又问道:“这可是阿常拼命从战场上拿回来的,总不能是个破烂货吧。”

阿常回答道:“你还没明白爷爷的意思吗?这东西如果按照银子卖出,只能论斤两。若是能找到丢失勋章的家伙,看他的重视程度,价格就能高很多。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正确的销售路径。”

阿笑道:“要是交给上头,咱们得不了多少好处,我看你还是去外面碰碰运气吧,说不定R国的浪人们喜欢这种玩意儿,能多换一些药品呢。”

波尔爷爷有些惭愧,连忙道:“阿常,你不要用这个东西去换药品了,我这病是治不好的,你不能用有限的金钱去填我这个无底洞。你和阿笑都在长身体,还是去外面换成粮食吧。”

阿常轻声地安慰道:“爷爷你不必担心我们,我们能吃饱饭。如果不是您老人家收留我们,我们早就在茫茫戈壁滩上饿死了。只要我还能弄来药品,您的病就一定不能断了治疗。”

波尔爷爷叹了口气,他是被辐射所伤,已经癌症中晚期,基地的医生来看过后,表示无能为力,等于是宣判了他的死刑。

可是为了缓解他的病痛和延长他为数不多的日子,阿常仍旧想尽办法去到处搞药品。波尔爷爷真的不后悔,当年冒着生命危险救下的这两个好孩子。

“你休息一会儿,等到后半夜悄悄溜出去,看看有没有销路。”阿笑道。

“嗯。”阿常喝了一碗稀粥,吃了一点儿干面包,找了个小床躺下睡了一觉。

到了后半夜,阿常起身,背起一个背包,悄悄溜出门,一路小心走过狭窄走廊,来到地下堡垒的一处角落。

“谢尔盖,出来撒尿啦?”阿常轻声地喊了一声。

一个黑洞洞的枪口抵在他的脑后,冰冷的寒意立刻涌遍他的全身。

“你不要掉以轻心,如果哪天这里突然换了人把守,你再这么肆无忌惮,迟早会暴露。”谢尔盖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阿常松了一口气。

“能不能不要开这种玩笑?吓死人的。”阿常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包香烟。

谢尔盖伸手接过,熟练地抽出一支叼在嘴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