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定下来住在哪,相遇(1 / 3)

旁边带路的婶子听她提起祝家没人住的屋子也是一脸恍然。

祝家三人去了京城短时间内是不会回来的,让林淑芬和小虎暂时在祝家借住几日也不是不行。

反正村子里的房屋都是公家的,只有少数原本就是这个村子里的人才拥有土地所有权。

像祝家这样半路来到村子里居住的人户,一般修建房屋的地皮都是村里免费借给他们修房子的,现在人走了,收来暂时给林淑芬和小虎当个家也不过分。

“不过这事儿要跟村长说一声。”婶子转言道。

再怎么样,村里大大小小的事儿都是由村长做决断的,他们有这个意向自然是要告诉村长让对方来考虑。

闻人笑觉得村长应该不会拒绝这个请求,虽然祝家并不是像村子里那些破房子一样,原本的主人因为种种原因回不来了,但是他们去了京城,房子很长一段时间都会被闲置,与其荒废在那里,倒不如好好利用一下。

“这是自然的。”

听到婶子也赞成这个意见,林淑芬眉开眼笑的答应着。

于是三人跟帮忙修缮房屋的男人们打了声招呼,转头便奔着村长的住处去了。

“咚咚咚!”

闻人笑跟着林淑芬在村长门外敲门,之前带路的那个婶子因为要回家做晚饭所以就先走了,只留下林淑芬和闻人笑以及小虎。

敲了门没一会儿便听到里面有一道熟悉的声音传出来:“谁啊?”

村长略显沧桑的声音和疲倦的神色随着门缓缓打开露了出来。

当他看到门外是满脸不好意思的林淑芬时,顿时一扫疲倦之色,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沉稳的询问两人前来的原因:“原来是林丫头和笑笑啊!你们过来是有什么事儿吗?”

林淑芬也没扭捏,直截了当的说出了自己的诉求:“村长,大伙儿帮我选好的房子可能还需要两三天才能修缮好,所以我想找个屋子暂时借住一段时间。”

村长听了林淑芬的话,稍微思索一下,但一时间也没想到有哪个房子适合给林淑芬母子居住的。

一旁的闻人笑见村长面露沉思,赶紧提醒了一句:“村长,我隔壁的祝家不是才去了京城吗?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林姐可以暂时住在祝家吧?”

祝家的人刚搬走一天,房子自然不像是那些被废弃的房屋那样凌乱肮脏,布满灰尘,林淑芬要是选择在那借住的话只需要一床被褥就能当天入住了。

村长听到闻人笑的提醒,脑子里思索不清的迷雾好像一下子就被拨开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