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林淑芬和小虎的住处(1 / 3)

见林淑芬被说动了,闻人笑松了口气,要知道剧情中,林淑芬被李富贵抛弃以后也是坚持要求小虎跟着她身边,但是当时的她既要打工赚钱又要照顾小虎,完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到最后是操劳致死。

她推荐林淑芬去那个镇子上新开的厂子上班,也是因为那个厂允许妇女带孩子去上班,女员工在上班的时候可以把孩子放在一个专门托管的房间里,等下班的时候再带回家,可以随时照看孩子的情况,而且可以提供三餐。

像这样的话,这一次林淑芬和小虎的命运或许能够改变。

他们都只是剧情里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在书中着墨也没有几笔,也许在看不见的地方生命就那么被一笔带过了,所以闻人笑想,能改变一点是一点。

“笑笑。”

两人在屋里商谈去镇上的厂子工作之际,陈语堂从屋外进来,他眼里满满当当只装下了闻人笑一个人似的,目不斜视的说道:“村长给林姐看好了房子,让林姐过去看看。”

林淑芬一听,顿时站了起来,心里有点激动:“真的吗?”

陈语堂平淡的点头:“嗯。”

林淑芬有点迫不及待的拉着自己儿子的手,对闻人笑说:“笑笑,你能跟我一块儿去吗?”

闻人笑有点诧异的指了指自己:“我吗?”

“对!”林淑芬点点头,“如果笑笑你不嫌麻烦的话……”

闻人笑想了想现在的时间,才是中午,正好是要吃晌午饭的时候,于是她跟旁边的陈语堂说:“语堂,我陪林姐去看看房子,你先在家做饭吧!”

陈语堂没有异议的点头答应下了。

他们俩的相处十分融洽,让人感觉不过是稀松平常的生活小事儿,但这却让一边的林淑芬心里有些怅然。

她记得自己嫁给李富贵的时候,在李家任劳任怨,家务那些无一不是自己做的,要是没做好还会被王阿婆给怪罪,李富贵也会时不时的挑自己的毛病。

她一直以为女人嫁到婆家就应该这样,但是现在看到闻人笑和陈语堂这对小夫妻之间的相处以后却有点怀疑曾经的自己是不是太傻了?

就算她做了那么多到头来还不是落得个被抛弃的下场?

反而再看闻人笑,林淑芬的视线悄悄的落到了那个风华正茂的女人的手上,纤细白嫩,半点儿不像自己这样粗糙,手指上也没有因为做农活而留下来的死茧,干干净净的,就像是被牛奶给泡过一样。

这一对比下来,她忽然不明白自己当年那样伺候着李家母子俩到底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