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一目了然的家庭地位(1 / 3)

“笑笑你说的对,是婶子之前没想到这么多!”许婶子讪笑着和闻人笑说着,随即又佯装家中有急事的样子跟周围的人说道:

“那什么,孩子还在家里呢,我那儿媳妇笨手笨脚的,都照顾不来孩子,还得我回去帮衬帮衬!”

周围看热闹的几个婶子自然看得出来她这是在找理由想要遁走,也不拦着她,本来一群人好好的摆龙门阵,她方才非要闹个不开心,现在谁愿意把她留下啊?

“那就快去吧!别耽搁了!”几个人催促着她赶紧走,许婶子自知自己现在不讨人喜欢,也就不废话,脚下抹油跑走了。

等许婶子离开后,氛围才缓和下来,有人看在同村的情分上,替许婶子向闻人笑说了两句好话:“笑笑,许婆娘她方才说的话,你也别往心上去,她那人就是热心肠过头了,什么事儿听别人胡乱瞎掰几句,就想逞英雄!”

听到旁边的婶子犹犹豫豫的开口替许婶子说话,闻人笑嘴角微微一翘,“我知道的,要是我真的和许婶子计较的话,方才就不是怼她那几句话的事情了!”

看闻人笑是真的没放在心上,几人齐齐的松了口气,随后几个人又开始笑呵呵的聊起了祝家的那点八卦。

“话说,笑笑你说祝家下午就要走了,咱们是不是应该去慰问一下,送个行啥的?”

虽然祝家在村子里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那种,但是毕竟大家都在一个村子里生活了十几年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也不差,现在祝家的人要去京城那么远的地方了,估计以后也不回来了,现在去送个行说不定还能拉近点关系,日后若是有什么事,也许还能让祝家帮个小忙之类的。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就趋吉避害,看到祝家在京城那么有钱的亲戚,村里人彼此心里一下子就活络了起来。

不过比起他们想到的利害关系,闻人笑倒没想这么多。

之前许婶子说那话虽然有挑拨关系的意思在里面,但是有一点没说错,她和祝青梅的关系还真就不太好了!

毕竟她的任务就是散播主角的八卦,主角能喜欢她就怪了。

“嗯……都是同村生活了这么久的乡亲了,的确是该去慰问一下,不过我就不必了,我才来村子里不久,和祝婶子一家还不太熟悉,跟着过去怪尴尬的!”

闻人笑想了个理由借故来推脱掉这件事儿,不过周围和她聊天的几个婶子却开始一副替她考虑的口吻说道:“笑笑,你这姑娘就是太腼腆了!正是因为你嫁到咱们村没多久才越是要去给祝家送送行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