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川城(1 / 2)

日月难昭 杩鱼 1725 字 2023-02-21

白云机场。

川城不比蒲城,昼夜温差大,所以章姚除开拿一次性换洗的内衣内裤外又塞了一件冲锋衣放进包里,化妆品倒是一个没拿。

她今天穿了件灰色薄衫和浅蓝色牛仔裤,肩背一个露营包,一头瀑布长发扎成高高的马尾,素着一张脸,看起来清秀又干净。

“我到了,你人呢?“章姚从裤子兜摸出手机,发短信给陈昭。

“你回头。”陈昭几乎是秒回。

章姚回头,高马尾从空中荡起弧线。

陈昭理了寸头,更显得浓眉大眼,额宽鼻高,他穿了件夹克,冲着她挥挥手,扬起的嘴角,漾开的笑容里带着几分孩子似的天真气。

陈昭朝他大踏步走过来,他腿长,隔着三四百米的距离,只跨了几步,定定站在她身前,“登机吧。”

说罢,他下意识地伸出手要去卸章姚肩上的背包。

章姚不自然地躲过身,语气还是惯常的冷漠,“没事儿,我自己背着就行。”说罢,就自顾自地走在前面。

陈昭失落地抽回悬在半空的手,跟在章姚的身后。

他和章姚的生日只相差三天,从幼儿园到高中,每回放学,他都帮陈昭背书包,十几年了,从来没有变过。

大厅里,一个戴墨镜的男人,一直注意着两人的一举一动。

良久,男人摘下墨镜,对电话那头说道,“阎哥,人已经上飞机了。”

两小时后,川城。

俩人下飞机后,拦了一辆出租车去市区。

司机是一个秃头大叔,乐呵呵的,俩人上车以后,就一直打趣。

“小伙子,这是从那儿来的啊?”大叔操着一口夹杂着浓重乡音的的普通话。

“从蒲城来的。”陈昭在川城呆了十年,川城话还是会一些。

章姚听着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

“哦,你们这是来旅游的吧。”大叔从后视镜看了看两人,“结婚了吗?“

陈昭看了看一旁的章姚,见对方没什么动静后,大着胆子说道,“快了,快结婚了,我们小时候定了娃娃亲。”

“那可得抓紧了啊,虽说是娃娃亲,可是都说不准的嘞,”大叔故意压低了声音

,向后方回了回头说道:“小伙子,你媳妇儿这么漂亮,可得抓紧啦。“

他支支吾吾地答应,有些心虚地瞟了瞟章姚,耳根子红了一大片。

来到市区后,两人在东三路路口下车。

一辆吉普停在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