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天色已经很晚了,小屋内燃着昏黄的灯火,火坑里火苗跳动着,映出榻榻米上跪坐的二人。

“剪完头发,就去睡觉吧。”拿出最小的剃刀,老者摩挲着刀刃,进行着最后的修剪,“明早早些启程。”

“...鳞泷先生。”炭治郎还是没忍住问道,“您为什么...”

“....”手中的剃刀微微顿了顿,面上带着红天狗面具的老者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他吹去剃刀上的细碎发丝,站起身来,“我知道你的疑问是什么,跟我来。”

小心翼翼地避开仍在沉睡的妹妹,炭治郎跟随着鳞泷左近次来到了最里屋。

这是一个很狭小的隔间,鳞泷左近次托着的蜡烛是黑暗的房间里唯一的光源,照出的很多箱箧要么是落灰了,要么是散发出一股子难闻的霉味。

“杀死你的家人的鬼,听命于自平安京时期就存在的鬼之始祖,”鳞泷左近次蹲下来,沉默了一会,拂去一个土色木箱上的灰,“也是鬼杀队一直以来的死对头,万鬼之王,鬼舞辻无惨。”

“....”炭治郎不自觉咬紧了牙关,但他仍然等待着鳞泷先生说完他的话。

“鬼舞辻无惨在这上千年来转化了无数的鬼...”

随着鳞泷左近次抬起木箱盖,炭治郎发现,偌大的箱子里,只有一把刻着“恶鬼灭杀”的断刃,和一件陈旧却保存完好的队服。

“许多的鬼只是作为他的棋子和爪牙,被灭杀在了鬼杀队的刀下,即使是十二鬼月,也不过是好一些的消耗品,下弦更是可以说十年就换一次。但是,有一只鬼不同,”鳞泷左近次语气沉重地陈述着,“那只鬼名叫彼岸花,是他的掌上明珠。如果说鬼舞辻无惨是鬼王,那么彼岸花就是鬼后。”

“...!”

“我曾经见过鬼后...”正说着,鳞泷左近次却似是突然岔开了话题,“刚才的寿喜锅,好吃吗?”

“...嗯!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小林也一脸终于活过来的样子。”

“像你这样食欲旺盛的孩子,吃下多少,力气就会增加多少,身体也会随之长大,”鳞泷左近次粗糙的手掌一遍遍地抚摸着断刃,他突然回头,语气凝重地说着,“但是,鬼也是一样的。记住,鬼的厉害程度,基本等于吃过的人数。”

“...嗯,我会记住的。”

“鬼王对鬼后十分宠爱和放纵,”随即,炭治郎发现,一向稳重的鳞泷先生竟是深吸了一口气来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稳,“柱是鬼杀队里最高等级的队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