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追月泪(1 / 4)

因风 不知鹫羽落 3166 字 2023-02-10

待到饭局结束,早是次日凌晨。三伯叫长卿赶紧去补觉,自己会收拾餐具。

刘长卿也不客气,迷迷糊糊地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倒头就睡。再次睁眼已经日上三竿。

咚咚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刘长卿惊醒。他揉揉眼,脑袋还有些木讷。

“谁啊?”

刘长卿起身一脸疲惫地问道。

“是我,长卿。我是阿林。”

门外原来是自己的兄弟李阿林,想他是来找自己玩耍的。

于是刘长卿又无力地瘫倒在床上。

“我好困啊!要浪下午去浪吧。”

李阿林听后连忙解释。

“不是找你去玩,是泽言老头叫你赶紧去大殿一趟。说是今天给你过生日。”

我一想,好像是这么回事。老头们明天要去嵩山,自然没有时间陪我。

“好……我知道了……”

“让我再眯一小会儿……”

李阿林见我如此慵懒,他笑到。

“嘿嘿,刘长卿。你真的不起来吗?”

“老头可告诉我,如果你不起床。让我把你被子掀了,扔下望月山。”

“哎呀!起!起!起!”

我不怀疑李阿林这话的真实性。因为以前赖床时,老头们就是把被子掀了,然后给我扔下望月山。还有更多奇葩的事,我也不方便再透露了。反正这望月山上的人,不管说的话有多离谱,结果都是言出必行。

我抗拒着起了床。如果你现在在冬天,那么一定能体会到什么叫《铁打的身体,如磁铁般的床。》

我虽然穿着厚厚的睡衣,但起床还是艰难。摸摸羽绒服。

“啊~好凉凉。”

我瞟见了不远处有一套爷爷他们穿的道褂,摸摸面料没那么凉。我心想着睡衣就干脆不换了,就套个大褂凑合凑合得了。之后再溜回来钻床上,完美!

于是我就这样,跟着李阿林出了门。

来到堂外,一眼朝里望去。

两旁设长桌为,蒲团十六。为什么不安个椅子?想必老头认为这样坐更接地气吧。

当我踏入三清殿的那刻,殿内两旁空无一人。只有泽言爷爷一个人盘坐在最前方,默默守在三清的画像之前。

李阿林这时退下,留我一人在此。我向前去,跪坐在泽言爷爷身后。没有扰他,也没有招呼。

“来啦,小卿?”

泽言爷爷说着,放下了手中的大尺,缓缓睁开双眼。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