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 只是有关(1 / 4)

“断魂玉?”

“你不知道吗?‘碧城断魂,锢三魂,索而食之,以养自身……落玉断魂合者,可将使其被扣者魂飞魄散。’落玉断魂本事同源,你既知落玉,不知断魂?”虽是质疑的句子,语气却淡然平静的毫无波澜,轻柔至极。

“那女孩……”

“是初源公子所倾慕之人,但自当年玄渊巨变后,二人皆不知所踪了……”泠雨欣低头盯着火光,“许是避世偕老,许是、许是死无全尸也说不定……”

“初源死了。”汐然突然道。

“我不知道。只是这五百年来再未有过她的消息我……”泠雨欣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汐然打断:“我在陈述事实,没有询问。”

泠雨欣微微一愣:“可你怎么确定?万一呢?万一他活的好好的……”

汐然丢出一块石头,却用柔和的白色月光托着石头,缓缓下落到雨欣面前。只见雪白的玉石上有两个血凝的暗字:初源……

“断生石……初源……”泠雨欣伸手就要拿,却被那人迅速收回,眨眼间收进空间法器,不见踪影。

“又是你杀的!?”泠雨欣露出茫然且错愕的表情。

“只是与我有关。”汐然轻轻睁开眼睛,银白的月光尽收瞳孔,流转一分狠戾,一分森冷。

“其实我家之事,你也可这么回答,毕竟真正屠我大家的是那些幽柙,只是与你有关。”

二人皆是沉默良久。

“嗯。”良久之后,汐然应道。

“你为什么不杀了我?还要带我来这里?”泠雨欣的眸子渐渐有了焦距,仿佛她才刚从愣神中缓过来似的,“我可不想听到你还想拿玄则法这样的答案。即使我不说,你也应该有不少办法知道,根本没必要如此大费周章。”

“慕容哲阑曾拜我做大哥。”汐然重新阖上眼帘。

“我们……应该见过?”泠雨欣试探着问。

“你忘了而已。”声音中染了分无奈。

“我一直脸盲,你习惯就好。”泠雨欣抿了抿唇,“你认识我的时候知不知道……”

“知道。”汐然直接打断她的话。

“你知道我想问什么?”泠雨欣不满的蹙眉。

“泠雨欣是你的家世之名,你本是江湖人称令芷,我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有一个郑雨欣的名字。”汐然回答的分毫不差,却更令泠雨欣疑惑。

“没印象?”汐然睁眼垂眸看她,语调再次冰冷。

“没印象。”泠雨欣诚实地摇头。

“那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