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 落玉祭魄(1 / 3)

碧蓝色的幽火一束束跳动而起,幽灵般的颜色映亮了这个漆黑到连星光都没有的暗室。那柄血剑不知如何又回到了汐然手中,此刻正泛着腥红的光芒,嗡嗡响着。

“是共鸣?这是什么地方?”泠雨欣本能问道,“这里有秘境宝藏还是无赦封印?”

“后者。”汐然挥剑在半空中虚斩了下,暗室中心亮起惨白的玉珠光芒,其上悠悠地飘出几缕缥缈的白烟,却是令泠雨欣大惊:“七魄!?这是落玉石!!”

“你知道的不少。”汐然的视线扫向更远处断裂的锁链。

“古书上有记载:碧城落玉,锁七魄,可择而扣之,易而亡之。”泠雨欣猛地将头转向汐然,“这东西可用于救人亦可用于杀人!这是谁的七魄!?你想干嘛?”

“哪本书上写的?”汐然轻轻蹙眉。

“说了你也未必知道——初源公子的《碧城散记》,怎么样?听说过吗?”泠雨欣轻笑一声,眼神中哀痛流转一瞬,“这是本随手记的传说,初源却说自是胡诌,不愿将它公众,也就只有与他交情好的几人才拿来当故事读——不过今日看来,所言非虚——对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不会又要害人吧?”

“呵!”汐然眸底暗潮翻涌,“我若想害,你拦得了?”

上扬的尾音溢散着危险与倨傲。

“嘁,我才懒得管。”泠雨欣很是不屑地撇过头去。

“后退。”汐然挥起长剑。

泠雨欣急掠后退,口中还不满的小声嘟囔着:“多行不义必自毙。”

血红的剑芒甩出,冷冽的光刃直劈向那落玉石,裹挟着威压直射而去,眨眼间暗室内石尘飞扬,纯净的七魄有一缕被割离开来。汐然整个人猛的一怔,又迅速出剑挑起那缕残魄,直插入脚下石缝中。

血红的法阵亮起,妖艳的淡红色光幕圈出这剑心方圆半里。汐然干脆地伸手往剑刃上一抹,手腕处汩汩的鲜血激起那被封印之物嘶哑的咆哮。汐然再用力扭转剑柄,犹如钥匙上锁一般“咔”的一声,换来的是一切骚动的隐没。

血剑化作一缕血芒渗入地下,不远处的落玉石上,还有六魄缥缈。

“你到也真是够狠!”泠雨欣瞥了眼她手腕上未尽的血渍。

汐然扣住她的手腕,转身又向来时方向遁去,凭空消失的无影无踪。

……

泠雨欣只感到一阵晕眩,再睁眼,已是冰雪枯木山脚下。

“你……我天!断魂山……”泠雨欣勉强站稳脚跟,看向身旁的人,“大哥!这可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