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91.作客(1 / 4)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3853 字 10个月前

大湖山半腰,近千塔亚族勇士将一个钢铁圆阵团团围住。

看起来,圆阵就像汪洋中的孤岛,或者说是一艘海船,因为它正不断向山上移动,不疾不徐。

塔亚勇士们死死盯着圆阵,仿佛盯着一头蛮荒巨兽,手中的刀把早已被汗水浸透。

圆阵移动着,他们也只能默默跟着移动,完全想不到该如何阻止。

箭矢标枪根本破不开重甲坚盾,冲上去白刃肉搏也只能落得徒劳无功,反而被轻松击倒。

更重要的是,那几颗雷电一样的武器太过于恐怖。

而对方也喊出,只要不受到攻击,就不会反击。

白白送死只是愚蠢,并非勇敢,因此塔亚勇士们暂时无计可施。

圆阵中央,赵孟启仿佛闲庭漫步一般,望着周围越聚越多的塔亚勇士,心中毫无波澜,还有闲情欣赏远处的景色。

前来大湖山,大抵上是临时起意。

在罗谦回到帕布拉的后一晚,赵孟启也带着一百多名亲卫、一个东卫营、一个马司营,总共八百多人也在大甲溪河口悄悄登陆。

随即在帕布拉人带领下,满怀‘诚意’地造访了巴泽海部族。

原本是打算‘说服’巴泽海部族,多少能增添些助力,然后就听说了塔亚族中大湖部的事情。

大湖部离着巴泽海最近,几十年来常常对巴泽海打草谷,逼得巴泽海族只敢在台中盆地西边活动,所以对这个大敌有着很深的了解。

可能是有借宋人之手为自己报仇的因素,便把塔亚族正在大湖部集结力量的事情告诉了赵孟启。

这立刻引起赵孟启重视,深入追问之下便知道了许多有关大湖部大祭首的事情。

赵孟启不禁猜测,这个大祭首很可能去大宋‘留过学’。

不管这个猜测是不是靠谱,反正不能任由塔亚族这个大势力破坏自己的计划,于是赵孟启决定先下手为强,对塔亚族采取行动。

行动计划也不复杂,先礼后兵。

假如能见到那个大祭首,可以将其‘说服’那当然是最好了,如果不能,就趁此机会给予塔亚族重创,把他们的领导层一股脑端了。

只要不是在丛林中躲猫猫,那就算只凭着身边这四五十个甲士,赵孟启也有信心在数万土人中杀个七进七出。

当然,他也不至于这么轻率,其他八百人正在不远处待命。

从心底来说,赵孟启还是希望塔亚族能够选择归顺臣服。

一来从客观上来说,根本无法依靠武力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