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90.塔亚族(1 / 5)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4269 字 10个月前

就在部族军开始攻城时,东北群山中有许多塔亚族勇士在各自头长的带领下,纷纷向一座大山汇聚。

塔亚族应该是最早迁徙来岛上的,可能也是岛上人口最多的族群,也最为剽悍好斗。

实际上塔亚族也只是个统称,里面有大大小小数十个部族,生活方式、习俗信仰很相近。

但彼此间语言差异较大,对自身称谓也不同,而且常常互相敌对征伐。

这种征伐有时候是为了猎场资源,有时候却只是单纯的出草猎头。

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纹面,是象征成年及其成就的标记,是生命中最光荣与严肃的一件大事!

没有纹面的人,将无法得到族人的尊敬与认同,也没有资格谈婚论嫁,死后也无法通过彩虹桥,到达祖灵承诺的安息乡。

而想要具备纹面资格,少女必须熟练掌握织布技巧,且保有处女之身,少年男子则必须出草猎取过首级,证明自己勇武善战。

除了纹面外,岀草猎头多且成功的男子及织布技术超群的女子,会获得特权在胸、手、足、额头,纹上特定的花纹,相当于‘荣耀的勋章’。

只要这些部位有刺青花纹的人在人群中走过时,大家就会很自然地对他肃然起敬,给他让路,并投以羡慕崇拜的目光。

所以对于塔亚族男子来说,狩猎野兽是为了生存,狩猎人头才是人生追求。

这些塔亚勇士的目的地乃是台中盆地东侧边缘的大湖山,山头上有一座较为大型的寨子,是塔亚族中最为强大的大湖部主寨。

寨子四周已经有不少到达的勇士,在林中依傍着大树建起猎屋作为临时居所。

寨子中央,有一座十余丈高的木塔,塔上密密麻麻挂满了乌黑干枯的人头或者骷髅。

当有风吹过时,悬挂的人头摇摆碰撞起来,发出暗哑沉闷的击打声,仿似一种另类的风铃。

大概是塔上已经挂不下,所以塔下四周还整整齐齐的堆码着一大圈人头墙。

木塔旁边,是用粗大古木搭建的公廨灵祠,与周围的木屋相比,显得尤为威严壮观。

公廨里有一座古朴而巨大的祭台,上面摆着许多个木雕,有代表祖灵的人像,还有木神、山神、蛇神、太阳等等。

祭台前站着一个须发稀疏身形佝偻,皮肤犹如树皮般粗糙的老人。

这个老人便是大湖部的大祭首,也是所有塔亚族群公认最睿智的尊者,沐化。

据说沐化年轻的时候也极为勇武,十三岁就独自猎杀了一头熊,十五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