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89.消耗(1 / 4)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3700 字 10个月前

鹿城东,四千多部族军做好了攻城准备。

原本,留希坤是想搞一个隆重的出击典礼,来上一通慷慨激昂的战斗檄文。

土人听不听得懂没关系,重要的是要有仪式感。

大手一挥,千万人为自己冲锋陷阵,为自己攻城略地。

这种号令千军的景象,单是想想就令人兴奋,尤其是权力欲旺盛的人。

然而此时的留希坤已经完全没有了兴致,沉着脸站在将台上,抿紧了双唇,一言不发。

台下的部族军也不会队列阵型,就是乱糟糟,三五成群,十几扎堆,以各自部落为聚。

他们站了半天都开始有些不耐烦起来,用不同的土语骂骂咧咧,拿武器胡乱敲打赶制出来的大木盾。

看起来不是要去打仗,倒像是赶大集一般。

场面毫无大军上阵前的肃穆庄严,反倒越来越混乱,越来越像是一场儿戏。

于是台上之人都偷眼看向依然阴郁中的留希坤,不过却都不愿出声,生怕触了霉头。

留希坤的遭遇,自然是人所共知,私下里或嘲笑,或鄙视,或怜悯,或惊佩,却都不会在面上表露出来。

最后还是刘建明走前一步,“咳…郎君,吉时已到,请下令发兵!”

“嗯。”留希坤面无表情,无力挥挥手,就当时下令了。

不过这时和他并肩站着的鸠谷就开口了,意思是出击前得先祭祀占卜。

国之大事在戎在祀,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类民族的共识,大战前卜问吉凶也是应有之义。

但鸠谷事先不说却临时提起,多少有点草率,而且还有点喧宾夺主的感觉,毕竟名义上的统帅是留希坤。

留希坤眼中埋下阴狠,木然点了点头。

随后,盛装打扮的鸠谷便走到台前,她头上插满了华丽的羽毛和鲜花,挂在脖子上的饰物琳琅满目,有宝石贝壳兽牙银珠,还有留希坤的两颗牙,身上只遮胸胯的衣服是豹皮缝制,也点缀着许多装饰,其他肩背腕足等部位全都带着饰物。

大约在土人眼中,这就是极品美人了,所以台下立刻欢呼雀跃起来。

鸠谷自得一笑,然后张摆着双手,大声吟唱着什么,引得土人更加激动。

接着她捧起一把小米,丢入一个大火堆中,又将九个黑乎乎的头颅也投了进去,再神神叨叨的一连串祭祀动作。

黑烟从火堆中升起,直冲云霄,这似乎意味着神灵接受了祭品,因此土人们全都高声嚎叫。

鼻笛、皮鼓、口簧琴、击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