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8、人各有志(1 / 3)

天命青童 一河秋水 2349 字 2022-07-28

从高家出来,青风想起吴老三夫妻,便顺路去了趟吴石崖。

吴老三喜出望外,拉着青风的手来到屋内。

吴婶已经清醒,斜靠在枕头上,虽然看上去仍憔悴,但脸颊已经隐隐显出了红晕。

见青风到来,露出笑意,向他轻轻点头,表示谢意。

吴老三已经将之前之事告诉了吴婶,是以见到青风,她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异。

青风又给她把把脉,只觉脉象虽弱,然沉稳平和,不疾不徐,有生机勃发之气。

青风稍加思索,让吴老三取过一张白纸,在上面写了几行字,交给吴老三。

只见上面写了三五种草药,后面注明了用法和用量,原来是个药方。

吴老三见那些都是此处寻常的闲花野草,疑惑地望着青风,张了张嘴却没有出声。

青风看出了他心中的疑虑,便笑着对他说:“放心吧三叔,你看它们是些寻常花草,在我手里,就是治病救人的良药。”

他交待吴老三,用这种草药煎汤,每天给吴婶服用两碗,三个月之后,即可痊愈。

吴老三之前见识过青风的手段,如何不信,就将方子小心翼翼地折叠起来,收进衣袋,内心充满了希望。

青风回到青家沟时,天色已是傍晚。

小红正在厨房准备晚饭,只听见狼王夫妻忽然高声嗥叫,以为来了不速之客。

出门一看,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院子里,两只野狼立起巨大的身躯,围着那人欢呼跳跃。

除了青风哥哥,还会是谁!

小红好像见到分别已久的亲人,小鸟一般的飞跑过去,一下子就扑到了青风怀中。

青风抚着小红的脑袋,心中也充满了温暖。

这小妮子,才几天不见,好像就长高了几分,小脸蛋也变得圆乎乎的。

高兴一阵子,小红就急忙回到厨房,给青风张罗吃的。

青风则在廊下的躺椅上坐下,抚摩着身侧卧着的两只野狼的脑袋。

狼王狼后温驯如家犬,对于青风的举动,现出十分享受的样子。

青风对它们说:“既然大家都是一家人,好歹也得有个名字不是?那么狼王就叫狼大,狼后就叫狼二吧。”

二狼伸着血红的大舌头,不住点头,算是认了。

有小红在,家里被收拾得整整齐齐,就连每个犄角旮旯都被擦拭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有个妹妹真好哇!青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