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7、阴魂不散(1 / 3)

天命青童 一河秋水 2309 字 2022-07-28

果然,那些“气球”对他手里的这块黑牌颇为忌惮,停留在两丈之外悬空飘浮,欲进又止,摇移不定。

没过多久,“气球”们好像达到一致,慢慢散开,形成扇形队列,与石匠遥遥对峙。

高石匠顿觉耳内嗡嗡之声大作,一阵眩晕,头痛欲裂。

手中黑牌震动不已,一闪一闪放射出红光。

那小小黑牌仿佛化为一扇磨盘,压得他右手酸渐渐软无力。

性命攸关,高石匠咬紧牙关,苦苦支撑。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一缕朝辉从东边云层射出。

那群“气球”立刻放弃攻击,纷纷后退,作鸟兽散,霎时消失在悬崖之下。

高石匠浑身大汗淋漓,瘫软在地,昏昏睡去。

直到日上三竿,高石匠才被聒噪的鸟兽声唤醒,满世界都是阳光照耀,但是他的心却一点也热不起来。

想想昨夜发生的事情,仍是一阵后怕。

好在体力已经恢复了七七,他不敢在此久留,打起精神,背起吃饭的家伙,一步一步捱下山去。

那是高石匠第一次和“气球”发生接触。

老婆生性胆小,他怕吓到女人,没敢向她提起。

虽然仍不能相信有什么鬼魅作祟,但高石匠还是心有余悸,暗暗提高了戒备之心。

除非熟人朋友,他不再承揽外活,只接受上门定制,完成之后由客户自行取走。

匆匆过了数月,高石匠渐渐的把这件事淡忘下来。

转眼到了中秋节。

儿子高兴常年在外胡闹,过节也没回家。

中秋节是个传统大节,山里人过节也讲究个仪式感,晚饭时,老两口儿吃过月饼赏了月,应了过节的景儿,便早早歇息。

高石匠多喝了几杯,晚上起夜,贪院里的夜风,就坐在石桌旁纳凉。

没由来的,他忽然感觉背后发凉,一回头,竟然看到两三只神秘的“气球”出现在院子上空,忽上忽下,在空气中飘飞。

好像是戒惧石匠随身佩带的大杀器,所以它们不敢靠近,只是远远的逡巡徘徊。

石匠大惊,急忙掏出黑牌,护在面前。

果然,那几个“气球”立刻迅速后退,飘飘荡荡地消失在院墙之外。

正当石匠稍稍松口气时,那对黑衣兄弟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院子里。

高石匠当时是新仇旧恨涌向心头,气急败坏地从地上抄起一根钢钎,对着两人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