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5、高家父子(1 / 3)

天命青童 一河秋水 2363 字 2022-07-28

、高家父子

这是一处极为普通的山里农家小院,四间正屋两间配房,院墙一米以下全是由石块砌成。

工匠的技术极高,那些大小形状不一的石块,被巧妙地组合在一起,缝隙用水泥精心勾勒,弯弯曲曲,虬劲朴拙,形成颇具古风的精美图案。

两扇白茬木门,门闩把手等处经过长年累月的抚摸,已经产生了油黑的包浆。

山里地皮不值钱,家家户户的宅院都很大,这家也不例外。

空旷的院落里,到处堆放着牛槽、磨盘、水缸等石器,还有一些尚未加工的毛坯石料。

此时祖孙三人神志和体力都已经渐渐复原。

小高明到底是个孩子,脱离了天虫意识控制,立刻恢复了贪玩的天性,一蹦一跳地在院子里乱跑。

高老爷子高声叮嘱小孙子,别绊倒了身子,脸上满是慈祥和关爱。

高兴脸上则现出精悍之气,看着眼前的年轻人,似曾相识,却又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有过交集。

青风通过了解,知道这一家本是普通的山民,只因受到天虫意识的控制,身不由己,才做了为虎作伥的事情。

所幸时日不多,尚未造成危害,倒也没有必要深究。

就将以上发生的事情,向父子二人一一道来。

父子二人此时如大梦初醒,才知道青风是一家三口的救命恩人,千恩万谢,感激不已。

说话间已经到了中午,高兴对青风说道:“先让俺爹陪你说话,我去做饭,一会儿请老弟吃我拿手的凉拔蒜面。”

从昨天下午到现在,尚未有一口水下肚,这一说,青风也感觉有些饥饿,于是对高兴点了点头。

望着走进厨房的高兴,高老爷子轻轻摇头,嘴里发出叹息:“嗐,我这个不成品的儿子,从小都没有让我省心过一天!”

他接着说:“本来,我打算让他传承我的手艺,可这不争气的东西,踢死蛤蟆弄死猴的,总是不务正业。”

“既然他喜欢舞枪弄棒,索性就送他到武校学个正经的武艺,谁知学了几手三脚猫的功夫,三天两头给人家打架,害得我没少往外赔钱。”

“前两年这小子不知道动了哪根神经,忽然跑到北飞技校去学开挖掘机。”

“也是该他吃这碗饭,别看他干别的一事无成,见到工程设备,不管是挖掘机还是铲车,还是其它的什么,那是一学就会,一会就精,活儿干得又快又漂亮,郡里的几家大工程公司都争着要他,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