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9、牛气冲天(1 / 3)

天命青童 一河秋水 2338 字 2022-07-25

时光荏苒,往梦依稀,青风面对这个小学时的同学,还真有点恍然如梦的感觉。

那时,青风的父母和族人一夜之间人间蒸发,小小年纪,他就饱尝人间哀思。不久,当地政府按照上面的指示,把青风送到全郡最好的小学读书。

他的第一个同桌,就是眼前的这个茜茜姑娘。

不过那时的她,矮矮的,胖胖的,不但说不上漂亮,还因为身材的原因,老是被男同学取笑。

也不叫茜茜。她的父亲姓胡,好像在郡府里当差,据说级别还不低。给她取的名字叫胡洁紫。

因为总是喜欢穿那种很夸张的花花绿绿的衣服,在教室里显得非常抢眼,青风就根据她名字的谐音,给她取了个绰号“蝴蝶子”。

刚刚从山里来到城市的青风,又老土又倔强,在班里与同学们格格不入,只有这个天天挤在一张课桌上的女同学,还愿意跟他聊上几句。

摸清了青风的臭脾气,蝴蝶子觉得也挺好玩儿,于是回敬他一个绰号,叫“青瓜蛋子”,嘲笑他又生又硬,不通人情。

两个人同学了三年多,直到蝴蝶子的父母上调到市府任重要职务,离开本郡。

至于青风对她的感觉,也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只是朝夕相处了几个年头,记忆得更深刻一些而已。

如果不是她眼神中那种与众不同的独特神韵,青风怎么也无法把那个矮胖笨拙的灰姑娘与眼前这个亭亭玉立的大美女联系在一起。

“我擦……,”乍一见到童年的故友,茜茜一激动,竟然暴了半个粗口:“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个青瓜蛋子。”

“是啊,差点都没把你认出来。”青风说。

“对了,青瓜……青风,你现在做什么?以前的老同学好像都把你给忘记了,谁都不知道你的下落。”

“我吗?马马虎虎,就这样过着呗。”

茜茜把青风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一番,她猜不透这个倔强的家伙,到底在干什么。不过,无论如何她不相信,青风就像他说的,马马虎虎地这样过着。

虽然她听说过,青风本来就是从深山老林里走出来的野孩子。

“那你现在住在哪里?”

青风想了想,对她说:“青家沟,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这个大城市的姑娘,应该听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也不会去关注这个地方。

“噢……”茜茜听罢,若有所思。

“哎哎哎哎,我说那二哥,让你找牛,你跟人家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