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尴尬邂逅(四)(1 / 4)

天命青童 一河秋水 3237 字 2022-07-25

青风躺在一块大石石面上,架起二郎腿,洋洋得意地哼着小曲,看到大军拿起一根棍子,对着那只“人头蜂”巢就要捅过去,急忙让他住手。

大军迟疑了一下,忽然笑了:“这货看起来傻,其实精着呢。让我离开,你好来采摘是不是?你最好别把人家也当成跟你一样的傻瓜!切,还跟个好人儿似的!”

“刘大军,你总是自以为是,把事情搞得乱七糟的的,听听人家的好不好。”

不知怎的,茜茜姑娘对这个山里二哥有种莫名其妙的信任感。

刘大军虽然生性冒失莽撞,心思粗疏,可是在茜茜茜身上,他是用足了功夫,一点细节都不错过。

刚才见她与那二哥对视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辉,就有点不爽,这会儿听茜茜又站在他那边立场说话,心中更是气恼。

尤其是看到青风那副模样,呆头呆脑中居然还有那么点洒脱飘逸,即便身穿破衣烂衫,也掩盖不住逼人的英气。

令他想不到的是,这货还懂得向美人献殷勤,刚才自己咋都没有想到把外衣让茜茜坐呢?

他隐隐有点自卑,心底没来由地泛出一股浓浓的酸意。

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操起手中的家伙,照准那只巨大的蜂巢捅了过去。

谁知那个“土地雷”一般的人头蜂巢,根部在树枝上粘结得十分牢固,这一棍子并没有把它捅掉,只是在中间戳出了一个大洞。

这就足够了。

只听嗡的声,如同打开了魔瓶一般,蜂巢破洞中逸出一股黑烟,在空中四散开来。

细看时,只见无数只蜻蜓大小的“人头蜂”,无比愤怒地从巢中飞出,向它们所认定的仇家发起进攻。

其实,大军说得也并不错。通常,这种“人头蜂”秋天在巢中产卵,经过一两周的时间孵化成幼虫到蛹。

到深秋季节,成蜂大都会寻找更为温暖和安全的地方越冬,巢中只剩下幼虫和蛹。有经验的山里人,往往在这个时候采集蜂蛹。

可是大军却不曾想到,凡事都有例外。

他们所处的这个地方,叫花山,地名的由来,就是因为山上到处生长着有名的或无名的花卉,有的甚至十分珍贵,已经被官方列为重点保护品种。

以前,这里的人头蜂也像别的地方的一样,遵循着春天新生,夏天成长,秋天繁衍,冬天休眠的自然规律。

可是近年来,这里的人头蜂忽然发生了变异,不仅身体变得如蜻蜓般巨大,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