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芳草萋萋(一)(1 / 3)

天命青童 一河秋水 2297 字 2022-07-25

青风帮吴老三找回场子,知道此事不会就此善了。

青风逐一探测过,参与这次赌局的数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点淡淡的天虫意识力场,他们必然与天虫星人有着莫大的干系。

即使刘天民等不挑事端,他迟早也要把这些人的底细摸排清楚。

但他今天有更重要事情要办,不想在此节外生枝。

因此趁刘天民等人尚自目瞪口呆之际,拉起吴老三,匆匆离开。

没想到,他刚刚向吴老三提到米雅,吴老三就气冲冲地说道:“那丫头就是一个可恶的小偷!”

青风问吴老三,何以如此说自己的女儿。

吴老三叹了口气,嗓门忽然低了度:“唉,她哪里是我的女儿,我哪里会有这样的女儿!”

“这样啊,前面不远就是我们村,不如你随我到家里喝口水,歇息歇息,也好让我把其中原委讲给你听。”

顺着一条曲折的小径,向前走了约摸二三里地,就到了吴石崖村。村子不大,不过十数户人家,吴老三家在村东头地势较高之处。

吴家的宅院很大,依稀看得出来,以前曾经是个四合院,如今东西南几侧的建筑都没有了,只是用石头围起了一个一米多高的院墙。

只有座北朝南的四间堂屋,虽然古旧沧桑,却依然坚固厚重,在一片参差的低矮房舍之中,显得卓尔不群,就像人们常说的那种“鹤立鸡群”之感。

令青风感到惊奇的是,不远处一座不甚高峻的山岭,近村子的一边,像是被刀劈斧砍一般,齐齐地切去一半。

就连中间的数株高大的古树,亦是如此,突兀地少掉一半。

青风暗忖,这绝非自然现象。

然而又有什么力量,能够发出山崩地裂的巨大能量?

这个问题,吴老三自然也无法回答。他能告诉青风的,就是很小的时候曾经听爷爷说起,那是共工与祝融大战之时,被战斧劈出的痕迹。

这座只剩下一半的山岭,如今人们都称之为“半拉山”。

他爷爷还告诉他,西部一带山峰,有几座相当独特,其独特之处,就在于每个山岭都有不同的颜色。

自南向北分别是青石崖、黄石崖、白石崖、黑石崖。

而他们所处的吴石崖,很久以前是红石崖,因为被劈走了一半,所以这里成了相对平坦的谷地。

又因为吴姓家族集居于此,世代生息繁衍,慢慢的就成了吴石崖。

据说,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