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65.赵高之恨,杀婿之仇,不共戴天(1 / 2)

“扶苏方面,有什么情报吗?”子俊又问道。

“根据监视扶苏府邸的黑冰台细作报告,叔孙通那个老头,去了扶苏的家里面。”

听到叔孙通,去了扶苏家里面,子俊大概能猜到,是怎么回事儿。

“看起来,叔孙通这个老狐狸,不光是要儒生,还要鼓动扶苏的小子呀……”

子俊的心中暗自盘算。

“这一招借力打力还挺厉害的,这老狐狸可以撇清关系……”

子俊差不多已经搞明白了,叔孙通很想就淳于越,可不想自己出手,害怕惹祸上身,就鼓动扶苏和那帮儒生出手。

如果能够成功固然最好。

要失败了,他也可以完全撇清关系。

这一家伙心机之深的确了得也难怪,能够在历史上在刘邦那里混的如鱼得水,能先后游走于秦始皇秦二世以及项梁项羽了。

……

子俊所料一点都没错,在扶苏家中,叔孙通正和扶苏面谈。

扶苏本来就对子俊大为不满,更对蒙恬等人的背叛深恶痛绝。

正意志消沉之时,叔孙通这个老家伙送上门来了。

相比性格直爽的大秦汉子,在玩损招,逞口舌之利,以及拍马屁上,儒生,无疑要比大秦的汉子强得多。

尤其扶苏从小就喜欢儒家经典,喜欢那些仁义道德储存中,投其所好,先是正面鼓吹一番,把个扶苏说得是心花怒放,恨不得引为生平知己。

然后,扶苏亲自命人准备一桌丰盛的酒宴,宴请叔孙通。

等到吃饱喝足以后,叔孙通名言,明日会有大量的儒生进宫,求见监国皇子,希望能够赦免淳于越。

到时候,还请扶苏,保护他们的安全。

扶苏随即一拍巴掌,表示明白,自己一定会尽力的。

本来就对子俊十分不满的扶苏,听说儒生要联合起来一起抗议,心中更加佩服儒家。

再加上叔孙通一通忽悠,仿佛把扶苏吹成了再世圣人一样,让道德感很高的扶苏,直接飘飘然了,乖乖落入到叔孙通的圈套当中。

另外一边,咸阳城当中不少儒生,本来还对明天的抗议,有些犹豫。

可是当听说叔孙通,已经说服了扶苏公子保护他们之时,这样一来,都底气十足了。

毕竟有扶苏公子帮着,而且还有那么多儒生一起去,所谓法不责众,难道子俊,当真想跟天下为敌不成吗?

所有的儒生都壮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