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64.喝开以后,去皇宫闹事(1 / 2)

“我们明日,便组织人马,我们数百名儒生,一起到皇宫门口跪拜!”

其中一名儒生,忽然大叫出来。

这一番话,顿时引起了在场儒生的轰动。

“不错不错,只要我们联合起来,一起向监国皇子示威,他一定会害怕的!”

“所谓法不责众,难道他敢把我们都杀了不成?”

“只要我们大家联合起来,不愁救不出淳于先生。”

这套把戏,儒生早就已经玩得出神入化了。

以前在东方六国的时候,但凡六国国君,做出什么违背儒家的,这帮儒生必然聚集在一起闹事。

到最后,六国的国君就会被他们这种气势所震慑吓倒,然后不得不乖乖服软。

这套把戏,他们玩了几百年了,在东方六国就没有失手过。

如今秦国统一天下,秦始皇嬴政出于仁德,让这帮儒生掌握了一些权力,其中最优秀的,做了博士,比如说那个淳于越。

这帮人立刻就得瑟了,以为自己了不起了。

他们几乎都已经忘记了,秦国是虎狼之师,以外和那和六国国君一样,都只不过是纸老虎。

只要他们联合在一起,还怕什么监国皇子啊?

一时之间,这些儒生喝高了以后,纷纷表示联合在一起,几百人一起到皇宫门口去示威,就算是绝食抗议,也一定要把淳于先生给救出来。

看到这帮儒生,喝高了以后,开始大吼大叫,顾章心中默默一叹。

“这帮人,还是太年轻了!”

顾章暗自叹息。

实际上,这个老家伙,和他后面的叔孙通这只老枭,心里面打的主意是,让这帮人出头。

如果他们真的能够,让子俊服软,那是最好不过。

假如他们做不到,那么倒霉的是他们。

叔孙通等人会立刻置身事外,对这件事情抵死不认。

没办法,叔孙通的人能够混到一个博士的位置,享受到一定的富贵,来之不易呀!

现在不是战国时代了,没有那么多的国君,会听他们的忽悠,给他们钱。

可是淳于越又不能不救,毕竟都是儒家的学子。

可是又不能把自己的身家性命耽搁进去。

所以只好让这帮人出头,看看有没有用吧!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帮人作为儒家的学子,后进之生,也该为儒家牺牲一些才是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