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家族会议 三(1 / 2)

驱魔轩辕 无门之后 1029 字 2021-06-10

?对于将要到来的事情需要好好把握。

轩辕凌云带着轩辕武一行前往轩辕族老宅。

轩辕族老宅是轩辕族中人曾经住过的地方。现在也只有保留下轩辕族的祠堂,其他建筑造就消失殆尽了。老宅子在逐月山的最上层。为了保留下这祠堂,在祠堂的外围设有特殊构造的结界加以保护,至于这特殊之处,只有亲身才可以领悟。

老宅子分为两层,由独特的红色子母石堆积而成。传说子母石有辟邪的作用。房顶瓦砾泛着青光。大概是某种特殊的岩石吧。房梁间雕刻精美壁画。画中青龙游走在每根柱子间。

祠堂经过后期的扩建,现在可以住上几十号人。祠堂前面高挂的‘平和薄利’,相传是第一代族长轩辕晴明题的字。告诫后人要心静,淡泊名利。

祠堂中供奉着历代族长的牌位,是大会召开的地方。在往后走,便是庭院。庭中水池,单柳树。水池中空无一物,显得死寂。青石小路贯穿庭中,空余些地便长满小草。无名之风吹过,扬起柳枝。却不知出处。

顺着楼梯往上走去,便是休憩的场所。门上编有号,对应夜半、鸡鸣、平旦、日出、食时、隅中、日中、日映、哺时、日入、黄昏、人定。每个大间对应甲乙小间。共二十四间。

当老宅出现眼前。在宅子前早就停着些许车辆,已有不少轩辕族人来到。

包裹住老宅的结界反射些许的光,能大概看出。对于进入这这结界还是需要注意些事,不然会出洋相的。对此,轩辕武早就交代下去。

轩辕武一行陆续进入结界。只不过轩辕武的手始终没有离开身旁随从的肩膀。

前进有些问题,轩辕武的随从遇到些麻烦。无法进入结界,在检查这名随从后,才发现者名随从随身携带武器。也只有丢掉武器方才进入其中。

在进入**稍做整顿,交代随从些任务,轩辕武这才准备前往祠堂参加会议。

每接近祠堂一步都能感觉到强大窒息的气场。看来这次的会议轩辕族的老爷子也有参加。轩辕武自然知道老爷子一出场意味着什么。肯定是有什么重大事件。

轩辕族没有想象的那般和谐,面临的很多问题,主要问题便是宗家和分家的内部矛盾,和来至西方的南风一族政权问题。

踏进祠堂。

满头的银发老爷子就叫轩辕武坐在自己身边。对于老爷子偏爱轩辕武,族人都是明白于心,如果不是突变僵尸,现在族长掌门还是轩辕武,怎可是再让老爷子出头挑上这棵大梁。虽然族长掌门被下,但丝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