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邂逅(1 / 3)

原始的兽性 我心独舞 1912 字 2022-06-17

江岩和徐阳一路骑车飞奔,心里那个美就甭提了。这次工作也有了着落,而且还包吃包住,再干几个月等有了钱就去县城做个小生意,往后的日子真是不敢想啊,那不就要变成富翁了吗?

俩人心里就像灌了蜜似的,骑车累的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一把,一股气蹬到村口,这才想起来坐下休息一下。

徐阳把两本书拿出来递给江岩一本,小声说道:“这是今天上街的成果,拿回去可要让你爸看看啊”。

江岩笑道:“那是,只是可惜了这四块钱,不然这差不多够我们吃一顿早餐了”。

“有啥心疼的?以后咱们天天都可以吃饭店了,还在乎这点小钱”徐阳撇撇嘴说道。

“可也是,真是后生可畏啊。”江岩看了看村庄升起的炊烟:“咱们回去吧,记得明天下午在这里等我,穿件好看一点的衣服,第一次去可别让老板小看咱们”。

徐阳点点头走了,刚骑上车又转过头来说道:“咱们明天要不要给那个老板买包烟呀?我看他烟瘾不小,一大早就叼着香烟”。

“算了吧,我们还是学生,”江岩想了想又说:“再说买包烟又得一块多钱,太差的怎么能拿出手”。

“好吧好吧,听你的,回家吧”。

两人这才分道而行,江岩老远就看到妈妈站在门口张望,嘴里还唠叨着什么。

看到江岩就转身跑回家,好像有什么重要事似的。

江岩疑惑的把单车放好喊道:“妈,你干嘛呢?怎么看见我还跑了呢”?

妈妈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荷包蛋:“岩,快点吃,我怕凉了一直加着火呢”。

江岩心里又是一颤:我这样对得起自己的父母吗?

可又不敢说出实情,只能安慰自己:先瞒着爸妈吧,等我有了钱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给他们吃最好吃的饭菜,穿最好看的衣服。

他一口气吃了六个荷包蛋,忽然问道:妈,你都给我吃了,你咋吃呢?我爸呢?

“我都吃过了,你爸去田里锄草,现在也该回来了”。

“我去看看我爸吧,叫他回来吃饭”。

说着他一路小跑来到了自家的田边,看见父亲戴着草帽,正弯腰锄草,上衣都被汗水湿透了。

他心里难过极了,大声喊道:“爸,别干了,咱们回家吃饭吧”。

爸爸抬头转身看了看他:“你怎么跑来了,这大热天中暑了咋办?走走走,我们回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