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瞒着父母去打工(1 / 2)

原始的兽性 我心独舞 1281 字 2022-06-17

一阵闹铃把江岩惊醒,这一夜他也没睡好,做了一夜的梦。他伸手关了闹钟,他揉揉惺忪的眼睛,坐起身,快速穿好衣服打开了房门。

“你起这么早干嘛?不是叫你好好睡一觉吗”?

正在洗衣服的妈妈不解的看着江岩。

他又是一惊,定下神来看着妈妈:“妈,我要去镇上买两本书,你给我十块钱吧”。

妈妈擦了擦手,从衣兜拿出二十块钱递给他:“我就这二十,如果不够让你爸再给你一点”。

“不用了妈,够了”。

他匆匆洗漱完毕,推上自行车走了。

镇上还没多少人,他远远就看到徐阳蹲在一根电线杆子下面,赶快喊道:“哥们,我来了”。

徐阳缓缓站起身揶揄道:“还说早点早点,我都等你半个小时了”。

“走吧走吧,你就没先看看有没有招人的饭店吗”?

他们把自行车锁好,开始在街上一家一家的看。因为时间还早,开门营业的都是早餐店,饭店都还没有开门,他们就一边闲逛,商量着找什么样的饭店。

徐阳说:“江岩,你觉得我们在镇上做事会不会被家里人知道啊”?

江岩又是一撇嘴:“你个胆小鬼,怕啥呀?咱们俩离这里还有十几公里呢?谁会天天来这里干嘛”?

“好吧好吧,我听你的,反正等我们挣点钱就去县城,总觉得这里不安全”。

吱呀一声,他们刚走到一家店门口,店门就开了,走出来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看上去比较慈善的那种。江岩抬头看了看门口上的招牌:实惠饭店,心里猛地有一种预感:这可能就是我们打工的地方了。

他一把拉住往前走的徐阳:“等一下,咱们问问这家饭店要不要招人”。

说着他就喊住那位大叔:“老板,你这里还要人吗”?

那人看了看他俩,慢慢拿出一支烟点上说:“是你俩吗?你们多大了?怎么不读书了呢”?

徐阳马上说道:“我们十六岁了老板,初中毕业了,家里没钱,只能出来找点活干”。

老板又看了看他俩:“在我这里干活工资一个月三百,包吃包住,可是很累的,你们吃得消吗?”

俩人相对一笑:“吃得消,吃得消,我们不怕累的老板”。

“那好吧,我这里就是缺人数,你们哪天来上班”?

“我们星期天下午过来吧”,徐阳想了想说:“老板,你这里有星期天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