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79、点石成金(1 / 4)

风起和安 八归少年 3185 字 2022-06-07

“你们想挣钱?”谷子开口道。

原本他是不打算开口的,但他实在不想如牲口一般被人送来送去,而城建委一听就不是什么好去处,到那里还不知道要遭受什么样的磨难呢。

听到谷子的话,矿管委的工作人员道,“怎么?你有好办法?”

谷子点头,“有啊!”

见谷子斩钉截铁的模样,就连岐山都看向他。

“你有什么好方法?说来听听。”矿管委的工作人员道。

谷子沉默着没有说话,只是用明亮如星河的目光看着岐山。

岐山一笑,“若是你等说出好办法,我矿管委收下你并降低你的劳改强度又如何?”

谷子很不满意道,“我的办法值一场自由。”

岐山缓缓摇头,“就算你现在给我一座金山银山,都换不来你的自由。”

见谷子一脸不信,岐山解释,“你是犯了大错被发配到这里的,犯了错就要接受处罚,这是我们和安城的规矩。若是我破坏了这个规矩,那纪检委的人说不得第二天就会上门,免了我的职,然后让我跟你一起去挖石头。”

谷子还是不信,“你在开什么玩笑?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具体身份,但想来在和安城也是说话一言九鼎的人物,放我自由能对你造成什么影响?我又不是什么十恶不赦之徒,并未对和安造成实质性的额伤害。我给你们出主意,你放我一条生路,这本就是一场生意,就算被什么纪检委知道,想必纪检委也说不出什么。”

岐山叹道,“你说的这些适合绝大部分势力,但不包括和安城。”

“嗯?”

岐山脸色忽然一肃,“在我和安城,不讲人情,讲的是法律,而法律自有法律的尊严,若是法律也能被利益所置换,那法律的尊严必将沦丧,我和安城赖以为根基所搭建的城堡也会轰然倒塌,这样的责任我的小身板担不起。”

虽然没有听到岐山所说的所有含义,谷子还是忍不住开口道,“你放了我,有人问起,就说我耐不得矿下苦楚,已经身陨,这岂不是神不知鬼不觉?”

岐山指了指自己的心,“我的良心知道。”

谷子气的小脸通红,叫道,“你就是不想放我走是不是?”

“不是不想,是不能。”岐山解释道。

谷子真想打的岐山满头是血,但想到之前自己被生生从虚空中拽出来,就忍不住了心中的怒火,他压抑着道,“也就是说,就算我给你提出好的挣钱方法,你们也只会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