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奇葩相亲者的深度内心探索 二(1 / 3)

佳音何来 毒小云 2426 字 2021-06-09

?

.......

真实腹语7:我是个负责任的人,在给不了对方一切的情况下,我不准备定下来结婚。不过在自己的各项条件具备前,也并不妨碍我出来相相看看。

D小姐:“这么说,您这次来相亲,并非出于本意,而是拗不过长辈介绍的面子,前来糊弄一下,只当是答谢师长的关心了?”

G先生:“哎,我只是想当个负责的人,在自身条件并不成熟的情况下,我觉得还是保持单身比较好,不能出去害人。”

D小姐:“我明白了,感谢G先生的坦诚。不过我倒是好奇,如果您当真确认目前应该保持单身,那为什么不找个巧妙的理由,直接回绝那些介绍人呢?这么不厌其烦地还要出来相亲,不会觉得浪费时间么?

G先生:“咳,等到我的条件具备了,如果没有遇到合适的,还不是一样要相亲,所以现在也不算是耽误时间。现在…不都流行备胎么?你看,如果我们都觉得对方还不错,也可以先接触着,或者先从朋友做起啊。这样等我一切都稳定下来了,你要是也没找到合适的,到时候,我们还不是一样有机会。”

D小姐:“呵…如果一切都算准了在固定的时间出现,那还是真实的感情么?等你的一切条件都具备了,那些你觉得附属的应该到来的东西,是不会自然而然地落在你手上的。不过这下我倒是真的明白了,其实你也并没有自己说的那么负责任,也只不过…是在自己还没稳定之前,先进行些合理的挑选罢了。如果觉得好,就保持联系下去,暂时待定,觉得不好呢当然就不必再见,这样等到你所谓的条件成熟了,就只用看看剩下的那些就好咯?”

G先生:“哎呀D小姐,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了。毕竟我还只是一条单身狗,没事儿出来汪两下,请女孩子喝喝茶聊聊天儿,也不会真的影响到什么。再说未来可期,D小姐又何必这么早下定论呢?”

D小姐:“未来可期?这话真好。只不过你从头到尾,考虑的都只是你自己的未来而已。不过我还是要感谢你的坦诚,毕竟一般人这么做了,可不会这么直接地说出来。”

…...

如此共十条,在每一条“腹语”和对话后面,又分别加入了两段她所擅长的社会性与调侃性兼容的文字分析。两天来,她逐条反复打磨,最后再一线贯珠,终于雕琢成文。

文稿末段,方书佳收尾道“相亲本身的方式并没有错,只是在这种突然的方式和急迫的压力共同作用下,有人称斤论两,缺一丝一毫便不必深谈;有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