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奇葩相亲者的深度内心探索 一(1 / 4)

佳音何来 毒小云 3060 字 2021-06-09

?

打开记录本,按照一个半月的记录来看,她总共挑选了6.5位对象进行“相亲”。而这其中的“0.5”,是指一位饭刚吃到一半,便因食物过敏反应而被送进了医院急诊室的黄金IT男,方书佳这辈子第一次打120和第一次坐救护车的经历,就这么白白奉献给了这个0.5。

对于这些对象的选择,方书佳可并不盲目,都是拖介绍人反复确认过的曾十数次相亲皆以无果告终的所谓“优质男”们。再加上大量朋友及同事亲身经历、亲口叨念的诸多相亲轶闻,把他们作为素材进行些思考剖析,再合适不过。

方书佳也想过自己这么做算不算违背了媒介道德...可于公,所有可能被引用的人物和对话,均会使用化名,既保护了对方的个人空间和隐私,也没有侵害其名誉权和私人利益;于私,在每次“相亲”结束时,她都会提前以各种理由巧妙地付了账单,既不驳了男士的面子,也自当请人一顿大餐暗暗赔罪。

至于…卫涵抛出的“情感骗子”论,这种至多两面后便会找借口不再接触的方式,也实在不足以支撑这项罪名吧。其中是有过几个说喜欢她的,但她也都在第一时间礼貌回绝了,而这当中…便不乏有人在当下就请她再介绍女朋友给自己的。所以嘛,这年头,尤其是走过了校园里那种痴傻呆狂的年纪,相亲的人,难道还会有“舍你娶谁”的魄力和执念不成?

这么想了一番,愧疚感也就荡然无存了,方书佳在心里原谅了自己,脑中也不由回放起各种奇葩语录…...她把各幕情节分类综合,以“真实腹语”的形式逐条归纳,来探索一些相亲者话语背后的深层含义,每一条皆配以一两段从素材中挑选的真实对话,比如:

真实腹语1:我是在寻一颗真心,但也是在挑一颗白菜,而一颗不够条件的白菜,是配不上我这颗真心的。

A先生:今天见到你,我觉得自己真的动心了,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这周末,一起去爬山怎么样?

J小姐:哎,这周末不巧,我得加班,要不下周吧,下周末咱们一起去好了。

A先生:孩子们周末还上课吗?

J小姐:孩子?

A先生:是呀,你不是在学校里当老师吗?

J小姐:老师?呵..您搞错了,我是做置业顾问的。

A先生:置业顾问...卖房子的?

J小姐:是啊,呶,就在旁边那个售楼中心。哎,说远了,咱们还是先说说晚上的电影吧,你想好看哪一部了吗?

A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