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也许每一次饯行,都是渐行渐远 三(1 / 3)

佳音何来 毒小云 1900 字 2021-06-09

?

邱翊辰是谁?她也在想这个问题。

这名字,一听,就触碰得真切。从十七岁到二十二岁的六年里,她曾无数次用各种语调叫喊或细语过这个名字。可在后来恍恍又过去的近六年里,她却很少说出这三个字。

同样是六年,后一个却过得太久,像是久到脑子里只会晃着他的身影、动作、眉目、语气,竟模糊了名字。又像读一本迫不及待想看到最后的小说,从始到末,只模糊扫一眼那名字便知讲的是谁,时间太慢,回忆太快,却也不必细究是哪几字,然而读罢整本,荡气回肠却可笑地发现,竟已陌生了那人姓名。

不,这么说...又好似冤了自己一颗心...不是这样的。方书佳想到每每在编稿时,看到形似“邱”、“翊”、“辰”中的任何一个字,心也会像刚刚这般漏跳一拍,已扫过的眼神也会重新回纸寻找,只为想看看是不是,心中所期盼的那个字。这模糊的三个字,又似这样根根分离地刻在她心上。

“除非你能给她找一个邱翊辰回来。”

这话,分明是提醒她...邱翊辰没有回来。是的,那个五月,她回来了。可是他不在。那次不大不小的争吵,那次互相的倔强,她以为会在一个月后的相见中烟消云散,她以为这一天的约定,便是他们此次默契着僵持的理由,是彼此有意给对方怀藏的一个惊喜,他们从前,是很喜欢这种互通灵犀的“捉弄”的。可是她如约回来了,他又在哪里?回国的日期是很早就确定的,机票还是他帮她定的,他不可能不知道是哪一天......

那天一踏进【佳期】,书佳就看到吧台上一束夺眼的玫瑰,精致的包装纸还是她最喜欢的紫色,旁边的服务生女孩儿正甜蜜地摆弄着它,书佳眼底也多了笑意,恋爱中的女孩子是该如此甜蜜的,等一会儿见到翊辰,她也会收到这醉人的玫瑰,也会有这甜蜜。可她在【佳期】等了整整一晚,在那个他深情地说“书佳,等你五月毕业回来的那天,‘佳’期‘May(五月)’归,我便在这里等你,带着‘玫瑰’在‘May归’等你”的位置上等了整整一晚,他终究还是没有出现。

这次他竟如此决绝,书佳心里又委屈,又期盼,又似赌气,就这样在漫漫长夜里坚持等个究竟。直到委屈化作了沮丧,赌气熬成了泄气,终还是忍不住又拿起了几次被放下的手机,拨通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可也只听到“电话已关机”的提示音。这一夜,接连几次的提示音彻底伤了她的心,看来他是从心底根本没打算来的。

夜色滑过微亮的晨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