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八 章 琴弦悲吟,河流尸现(1 / 3)

重生之汉行纪 苏丰茹 2148 字 2022-11-19

敦煌,位于党河和疏勒河下游最大的绿洲之上,是西出玉门关和阳关的主要门户。北辽国时期,敦煌被大月氏国、乌孙国、匈奴国等先后驻牧。西辽立国之时,从匈奴手里夺取。大汉武帝时,通过震惊西陲的敦煌血河之役,夺回敦煌,当时设敦煌郡,是大汉国著名的西陲四郡之一。

一缕琴音在府邸上空随风飘扬,这是敦煌府内少有的一栋规模宏大的府邸。由于地处西部地区,冬天比大汉国的中原地区来得早,也寒冷得多。虽然此时才是初冬时分,实际上却是冰凉刺骨。猩红的梅树已经开满了园子,映着园中一片湖水,再加三两亭台错错落落,一眼望去,立时有胸垒尽去之感。

当此之时,几棵犹带冰雪依然绽放的梅树之下,两个身姿娇俏的小丫环左右站立。一个手上捧着香烟渺渺的香炉,另一个则捧着一柄带鞘长剑,两女身上都穿着名贵的胡裘,乌黑的长发随意的系在脑后,映衬着这满园的红梅白雪,更是显得肤如凝脂,人比花娇。

梅树之下铺着一张胡毯,毯上有几,几上有琴,琴声叮咚,却带着一股让人静而忘思的禅意。

弹琴的是个面戴青铜面具的男子,看他那双温润如玉纤细的双手,显然年龄不会很大。他盘膝而坐,看不清高矮,从他挺直的上半身,可以看出他颀长的身材。一身名贵的织锦狐裘,更显示出他的高贵。

“总护法,来消息了!”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疾步走了过来,她身形修长,脸庞如玉,在雪光的掩映下,好像笼上了一层烟雾,散发着惊人的魅力。

捧着长剑的少女走向前一步,拦住了她。这名十六七岁的少女立即停住脚步,微微地垂下头,恭敬地等候。

“叮——”一根琴弦断了!

青铜面具人眼睛盯着断开的琴弦,一颗血珠在他的手指上滚动。他静静地看着血珠足足有一刻钟,才冷声问:“失败了吗?”他的声音非常奇特,没有男性的浑厚,也没有女性的柔美,完全听不出是男声还是女声。他的声调如平滑的玻璃,没有任何起伏顿挫,却如毒蛇吐舌一般发出阵阵阴冷之气,令旁边的三位少女不禁打了寒颤,都垂下头,不敢发出丝毫声响。

那名报消息的少女颤抖着声音汇报说:

“是的……据消息说,刀疤死了,还损失了十五名好手,只杀掉了老护卫李北雄,李陵已经逃脱……”

青铜面具人负手站起,一种渊峙岳停的宗师之感,给三位少女以莫大的压力,使她们玉面汗浸。

“都是废物!还得我亲自走一趟神女湖......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