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59(1 / 6)

至于无恨,张化重说不出这是什么原因。

一脸平静与淡然的多尔接过密函,打开一看,不出意外也在意料之中,皇城里的那位一锤定音,但事情变得愈加复杂起来。

年轻皇帝下了道圣旨。

大概内容即是启家念如叛乱,挑起古兰郡纷争,现已伏诛,尸首悬于午门。启家麾下产业全部充公,族人株连九族。

“好大的一份礼啊。”多尔将密函销毁后,面带笑容道,也不知他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已经变作另外一幅模样的张化重不敢去深思,只是低着头,什么也不去想。

半响后,多尔突然道:“化重,可敢与我去见一见那位钦差大人?”

“敢。”身材精瘦的张化重沉声道。

“那就择个时间去见一见。你觉得什么时候合适?”多尔又问。

张化重不语,似在思考。

而多尔没有给张化重回答的机会,语气玩味道:“等这位钦差大人走的那天,我去送送他,好歹也要尽一下地主之谊不是。”

张化重听后一怔,似是因多尔胆大包天而震惊,只是他忽然想到了什么,立时道:“请大人到时带属下一起去。”

“这是自然。”多尔点了点头。旋即又望着身侧的方妍,问道:“你呢?去不去?”

方妍点头,依然像个哑巴,不出声。

“胆气。”多尔转头望着张化重,这两个字咬得很重。

张化重通体森寒,额头冷汗直冒。

“去吧。到了那一天,我会去找你。”

“是,大人。属下告退。”

当张化重离开羽灵山的时候,浑身已经湿透。

而山上那名让张化重如芒在背的白衣青年,此刻正望着东方,那里是皇城的方向,他眯起眼睛呈一线,冷冷一笑,低声道了四个字,“猫戏老鼠?”

皇城的那位下的这道圣旨意味深长,有诸多关键点。最主要的有三。其一,将古兰郡持续近一个半月的动乱责任全部推卸给启念如,将其诛杀,尸首悬于午门,昭示天下,以遏制住民怨。那些黎民百姓站在门外,有多少人能够看得清那高高红墙内的门道?所以,信之**,还有一分不信则化作了无奈,日子还得过,再怨又能如何?如今这种境况,民怨不是难平,而是平不了,但却可以压制住,久而久之,也就平了。其次,就在于敲山震虎威慑诸王了,杀了一个启念如,谁敢再做下一个启念如?悬于午门的尸体,就是他的下场。

当然,震慑只是一时,不会持续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