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83 三族联盟(下)(1 / 5)

几个鱼人卫兵此前对林书航河神使者的身份还敬仰万分,可当鱼王一声令下时,却是毫不迟疑的就冲林书航露出獠牙。

旁边的虾米吓了一大跳,他可是亲眼见过林书航此前电杀双头鱼的可怕:“且慢!父王不可!”

可惜他的话显然并不能左右鱼王的决定,也无法阻止那些卫兵。

此时两柄不知用什么鱼骨做成的骨刺枪,破水而来,一前一后,直刺林书航面门与后背。

虽是在水底中,这些鱼人也都只是普通生物,但作为水族,在水中的速度竟能比人类在陆地上还要更快得多,那两人的攻击就像是海中的剑鱼朝着你冲刺来一样。

反观林书航,水流的阻隔,包括深水的水压,即便是天赋超绝很快就熟悉了水性,但他的动作也不可能谈得上有陆地那么灵活,此消彼长之下,差距就更为明显。

但毕竟胜在武道超绝、经验丰富,此时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早已将那一枪之势给判定了出来。

去做一招一式的应对是肯定不可能了,速度差距太大。

武道这东西,初时是练身体的灵活性,然后是让身体去做到招数的肌肉记忆,再然后才追求灵活运用和应变,随后开始‘忘招’,达到无招胜有招之境。

但这些显然都并非巅峰,真正巅峰的武道,归根结底只有两个词,‘预判’和‘微操’!

预判敌人的招数,乃至预判对方的一切变化,用可怕的计算,达到将敌人一切攻击落点、变招落点都了然于心的境界。

微操,细微的操控,用最小的动作幅度去躲避攻击,用最小的动作幅度去攻击敌人,因为动作最小、所以速度最快,而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也!

但见林书航索性都闭上了眼睛,视线的信息吸收会影响他细微的判断,反而不利于做到最快。

相对‘笨拙’的身体只是轻轻一扭,脑袋朝左偏,腰腹却是往右拐。

下一秒,骨刺擦着他的脸颊与腰腹掠过,贴的很近,林书航甚至都能感受到那一刻被骨刺带起的水流流动,擦得他脸颊与腰腹火辣辣的,特别是腰眼上,若非有这特殊材质的潜水衣贴身保护,这一下恐怕还得挂点彩、流点血。

没办法,‘木’的身体实在是太弱了,即便林书航已经将这身体利用到了极致,但仍旧是难保万全。

好在有惊无险,两个鱼人卫兵挺着骨刺枪擦过时的水流,被林书航利用起来顺势原处旋转了一圈。

手中的电击棒早已经准备好,按下开关,都不用直接戳到两个鱼人卫兵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